行政中心工会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17 11:03:00

行政中心工会工作安排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行政审批中心工会将根据市直机关工会、审批中心党委的总体要求,切合中心职工实际,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合理安排广大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现将今年的工会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一)是配合中心党委和各支部,加强职工的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根据中心的学习配档,严格学习培训制度,通过集体学、自学、举办知识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保证学习效果。(二)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结合作风整顿和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寻找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切实解决职工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淡漠,群众观念不强,作风不扎实,纪律松弛,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认真整改,强化宗旨和群众观念,更好地为基层、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服务。(三)通过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四德”教育和学习典范人物事迹,观看反腐倡廉录像,走进监狱、走进企业开展体验活动等,使广大工作人员受到教育和启发,匡扶正义,弘扬正气,激发职工敬业爱岗、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

二、立足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一)是利用三月份植树节,组织中心职工参加植树活动。(二)是准备继续组织有兴趣的同志学习体操或太极拳。(三)利用四月份读书月,开展读书笔记展评和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四)是于“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以中国象棋、跳棋、五子棋为主的棋类比赛活动。(五)是于七八月份组织举办实用知识讲座。(六)是于十月份组织举办“某某杯”书画、摄影、书法大奖赛。(七)是认真组织春节联欢和日常文体活动。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完善工会的各项制度,强化班子建设,优化组织结构,深化工会的工作内涵,构建工会的工作体系,努力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二)是注重加强学习,增强理论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视野,在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上有新的提高。(三)是及时熟悉和掌握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搞好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为开展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广开言路,纳言献计。积极主动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和建议,对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了解并加以解决。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五、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会组织的相关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歌咏比赛、创先争优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