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党务工作要点

时间:2022-06-14 04:58:00

物价局党务工作要点

2012年,市物价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两大主题,着力推进机关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反腐倡廉工作建设。

一、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机关创先争优

1、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以转变机关作风为基础和切入点,以规范机关行政行为为重点,理顺机关各岗位工作职责,优化再造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拟定我局“机关工作规范”,全面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2、认真维护好“机关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争创“服务发展文明科室”、“优秀工作成果”等创先争优活动。

3、积极开展好帮村扶贫工作。抓好第二批驻村干部和“1+1”驻村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4、完善党员目标承诺管理考核办法。在认真总结历年考核经验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员目标承诺管理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我局党员目标承诺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机关效能,引导和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服务发展,推进全市物价工作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5、积极开展好行风评议的各项工作。协调纠风办和广播电台,做好行风热线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下线后的落实反馈工作。

6、完善“义务监督员”制度。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它服务对象中确定“价格义务监督员”,定期联系,并结合行评活动的开展,广征社会各界对物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继续加大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7、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年内组织开展上微型党课活动,在教育主体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在教育时间上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教育形式上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在教育方式上变“灌输式”为“主动式”。同时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干部的自主选学、调训、网上学习和学历教育等工作,特别要结合十八大的召开,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

8、加大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按照“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和要求,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与相关高校联系,组织干部职工近距离聆听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诠释国家大政方针,讲解当前物价形势,真正做到理论学习与物价业务相结合,知识培训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全面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9、开展“用正确的方法把事做正确”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切实以“用正确的方法把事做正确”理念指导物价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方法、创新、大局、责任、沟通、法制、服务等“七种意识”,进一步增强物价部门驾驭工作的能力。

三、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坚守党员思想阵地

10、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建设,狠抓“”、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维护等基本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的督导,定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

11、继续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物价工作特点,按照程序规范、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宣传深入的原则,扎实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

12、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结合新招录工作人员的情况,严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票推、政审、公示、谈话等关口,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发展质量。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丰富活跃机关生活

13、以先进的理念推动机关文化建设。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和制度文化,用先进、系统的文化理念凝聚、激励和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信服务、依法行政、廉洁奉公精神,不断提升机关文化建设的品位,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感。

14、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作用。配合群团组织,因地制宜地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家庭文化建设月活动”、“社会妈妈活动”、建立图书室“读好书活动”等,陶冶情操,激发斗志,凝心聚力。

五、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15、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文件、规定,适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各类警示基地接受教育,做到警钟常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6、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据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