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作风建设学习打算

时间:2022-06-10 06:07:00

林业局作风建设学习打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2012年林业工作目标和要求,积极做好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开创林业工作的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学习教育。一是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求真务实,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继续把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刻把握和领会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力求在推进工作,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人人登讲台”活动,加强机关学习,规定每周五为“机关学习日”,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主要学习当前党的指导思想、各级下达的重要文件精神及各级领导讲话,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建立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战斗力,为林业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建设理论,听取形势报告等活动,加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感、使命感,并结合业务工作,建立监督和互助机制,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坚持“”制度,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切实抓好党的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三是加强党建规范化管理。加强监督考核,不定期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做到“四查四看”,即一查思想,看是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二查作风,看是否扎实,有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查纪律,看是否自觉遵纪守法,是否有迟到早退,脱岗现象;四查工作,看是否完成任务。同时注重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强廉政建设,旗帜鲜明、毫不动摇的开展反腐斗争,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四是广泛开展各种组织活动。坚持主题活动和中心工作相统一,创新载体和解决实际相统一,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党内活动,使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借助节假日开展一系列的组织活动,不断开展评先选优活动,树立起办事效率高、勇于创新的典型;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典型;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的典型,以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