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服务创新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10 09:20:00

管理局服务创新工作安排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紧紧围绕“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和全县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目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档次

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首要职责是服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档次。

1.进一步做好接待工作。接待工作事关全局,体现着一个地方的投资软环境。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前来云和视察调研、考察项目、交流访问、休闲度假的各级领导和宾客与日俱增,接待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要牢固树立“接待工作,尤其是重要接待工作就是政治任务”的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接待工作;要以人为本搞好服务,把人性化的理念注入到每一个接待环节中,于细微之处见真情,努力使客人满意,让领导放心;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接待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接待工作机制,创新接待工作新方法,确保接待工作协调有序进行;要重视降低接待工作成本,严格经费管理,量力而行,厉行节约,在节俭的前提下提高接待质量。

2.进一步提升会议中心的服务档次。会议中心承担着县委县政府召开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也是我们事务局展示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以“用心服务,树窗口良好形象”为宗旨,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改造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档次、提高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各职能科室要根据职责分工各自做好会场布置、鲜花摆放、音响控制、卫生保洁、灯光、室内温度、茶水供应等会前准备、会中服务和会后清场等工作,做到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为全县各类会议提供满意的星级服务和有力保障,做到万无一失。

3.进一步加大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力度。将“安全是最大的和谐”理念贯穿在安全保卫工作中,从加强制度入手,不断提高保安队伍素质。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对大院内部及周界实行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监控。加强保安的现场值勤,认真做好车辆疏导工作,积极协助维持上访秩序。建立健全机关大院安全消防系统,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防范于未然,把一切不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政府机关大院安全有序运转。

二、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管理

制度建设是搞好机关后勤保障的有效保证。尤其是我局,服务面广,要求高,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执行有依据、检查有标准、行动有方向”,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1.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今年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管理,理顺关系,明确权责。要以规范人权、财权、事权为重点,完善局内部考核、请假、公车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卫生保洁、会议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真正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管理。

2.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在目标责任考核上要以“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为原则,按照职责任务以及效能建设要求加强考核力度。要明确目标,把职责与全年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细化、量化考核标准。要责任到人,领导分工做到条块清晰,科室责权做到任务到人。要赏罚分明,实行定期督查,严格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建立岗位责任追究和连带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全体同志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3.坚持督促检查到位。制度的制定重在落实,贵在坚持,也只有通过落实,才能转化为每位同志的自觉行动。今年要继续加强层次管理,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大到制度的落实,小到“跑冒滴漏”,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体现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凸显亮点,使后勤管理体制和机制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