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党员教育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5 02:59:00

园林局党员教育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紧密联系市政园林工作实际,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政绩观为关键,以认真解决市政园林工作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推动我区市政园林工作全面发展。

二、学习重点:

《保持共产党同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同志专题报告;同志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在省、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杨湘洪同志在区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文件。

三、学习形式:

在学习形式上力求通俗多样,通过学习会、座谈会,邀请老师讲课,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观看录像等形式,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质量。

四、学习要求:

1、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质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当前市政园林工作繁忙、任务重的困难,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2、要保证学习时间,全体党员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不包括自学)。

3、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在认真组织学习好规定内容的同时,结合市政园林工作实际,选择一些针对性强的文章和材料,印发给党员自学或集中学习。

4、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联系本职工作,撰写学习心得。

5、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防止走过场,图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