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分局综治宣传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4 10:53:00

工商分局综治宣传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促进“平安”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象平安办《关于开展2012年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的通知》,2012年1月开始至2月底结束,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宣传力度,各科、室、所、队要立足各自职责,结合“三思三创”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综治宣传活动,特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平安”的建设主体,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坚持“三贴近”原则,以整合资源、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成效为重点,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促进平安综治建设工作向基层末端延伸为目标,大张旗鼓地组织开展基层平安综治宣传活动,不断推进“平安”建设,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要点

(一)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律法规,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开展送法下乡。法律咨询,发放传单,组织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

(三)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扶贫帮困、慰问群众,为民办实事,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中来。

三.时间安排

2011年1月初-2012年2月底

四、主要活动和任务

第一阶段:重部署,制定宣传策略

各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双月”宣传活动计划,确定专项工作小组成员,所长为第一责任人。为了扩大宣传面,要求各所在各乡镇所在地的市场等人口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利用镇(乡)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品牌宣传内容,并在工商宣传窗刊登“平安”宣传专栏。

第二阶段:走百家,扩大宣传广度

请各所自行编印法律法规宣传册,选择县内百家企业和农村合作社,逐一走访,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将宣传资料送到企业家的手中;在辖区中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发放宣传册、宣传卡;逐一走访慰问农村低保户、贫困户、结对贫困儿童,并法律法规宣传到田间地头。

第三阶段:抓重点,增加宣传深度

(一)分别在《东南商报》、《市场导报》、《日报》、半岛红盾微博等媒介上进行同步发文报道,并结合实例进行宣传。

(二)结合节前烟花爆竹市场、酒类市场、农贸市场年货商品等各类专项检查,发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知识》等宣传单,当地镇政府和商会联手,扩大宣传声势。

(三)组织安全宣传志愿者送法到农村,进海岛,入社区,采用有奖竞答、漫画比赛、传唱歌谣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科、室、队、会要把抓好平安建设和综治宣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并切实解决好宣传月活动所需的必要经费,确保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要按照宣传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分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宣传活动。

(二)注重实效,加强检查督办。各单位要把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与推动当前综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做好具体实事,狠抓各项综治措施的具体落实,对监管中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以提高宣传月活动的实际效果。分局将进行全面检查,对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各单位开展平安建设和综治宣传月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综治考核之中。

(三)认真总结,做好信息反馈。各所要注意收集宣传月活动中的有关信息和统计数字,加强情况反馈,做到信息互通,努力使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