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中心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24 10:38:00

住房中心理论学习计划

2012年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港大桥建成通车和“两区”建设启动推进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县委的部署,结合实际,特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结合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桥海兴县战略,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进一步提高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努力开创住房分配货币化工作和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二、学习重点

一是围绕提升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二是围绕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形势政策和破解发展难题的研究学习;三是围绕回忆海洋文化大县建设,深入开展变化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精力学习;四是围绕突出“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和党纪、党纪学习。

三、学习组织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由班子成员组成。组长由党组书记、主任同志担任,具体指导督促学习工作,定期听取汇报,提出要求,带头搞好调研。明确党组成员丁邃同志为分管领导,并组织安排学习。学习秘书具体承担资料以及学习记录、学习考勤、学习台帐等工作,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宣传部门专题报送学习情况。

四、学习要求

(一)优化学习形式。中心组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拓展学习载体,在综合运用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考察学习等各种行之有效形式的同时,积极导入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网络交流、在线学习等新型载体的优势,开展形象化、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二)落实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做到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订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确保全年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开展自学活动,每年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

(三)确保学习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以真实情况为依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扎实调查和研究问题,在基层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在此基础上,努力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突出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使学习成果不断升华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路、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发展良策,促进住房分配货币化工作和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