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科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4 09:36:00

建管科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2011年是县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年,一年来,我科室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视和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坚持统一规划、依法办事、分类指导、积极稳定的原则,使城市的总体面貌、功能、形象得到进一步改观。

一、2011年工作总结

1、配合“三改一推进”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

今年以来城中村改造和旧村改造工作力度很大,在全面稳定推进做好、等城中村改造指导工作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村拆迁工程一期进展顺利,拆迁安置和建房工作正在进行,北斗北路沿街安置房的立面按规划要求调整设计,村留地设计方案、银河路街面屋设计、村庄规划调整上报审批。村就地改造公寓楼工程进展顺利,5幢已全部结顶。村旧村改造东片房屋完成拆除,落地屋按规划放样,套房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批,地质钻探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进入环评程序,套房用地指标基本完成,拆迁户合同继续签订,农民公寓楼招投标事宜正在商议。村旧村改造拆迁签约为90%,村联体住宅工程进展顺利,应拆迁户抓紧拆迁腾空,旧房拆迁工程完成招标并已进场施工,联体住宅基础工程建设完工,檀香苑公寓楼施工图完成设计,正组织会审。此外,、岙里、百亩洋等村在做好稳定工作的同时正积极有序推进旧村改造,赵溪、岙里、下枫槎等村庄规划已通过论证,范家坑龙王村外口之家项目用地上报审批,枧头村、项家村、元峰马婆园等村正在规划设计中。

积极配合县土地储备中心做好旧城改造工作。配合县土地储备中心规范三村整体搬迁和建设管理等后续工作,目前建房秩序稳定,无违章突出现象,套房建设已完工,待分配安置,拆迁户建房进入装修阶段;做好城东片二期66#、69#、70#地块旧城改造拆迁评估和拆除协议签订工作,11月26日现房抽签定位。

2、破解重点工程建设难题,做好土地征收和政策处理工作

继续把交通线性工程建设作为科室重中之重工作,甬台温铁路、线南段拓宽、城岭线改造、枫槎岭隧道连接线工程等都是国家、省、县的重点工程,我们以“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为契机,发扬攻难克坚的精神,努力做好线性工程的土地征收及政策处理工作。甬台温铁路基站征地“小三改”工程完成,妥善协调公跨铁立交政策处理,公跨铁立交顺利开通,确保铁路工程能够顺利完工;线南段拓宽工程完成政策兑现后续工作;城岭线拓宽工程完成红线范围内政策兑现后续工作;确定跃龙变-青竹变110KV供电线路走向定位工作,完成35KV一市二回线路22只塔基政策处理和兑现;完成枫槎岭隧道连接线工程186亩土地征收工作,正在土地及附着物核对兑现阶段;完成兴海路跃龙山桥改建征地工作。完成莲头山公路危桥修复便道租用的政策处理。

块状项目范家教育园区一职高项目、妇保院迁建项目、区块、农批综合市场、再生资源可利用市场的土地征收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一职高172亩土地完征地,正在地上附着物核对、评估、兑现;妇保院迁建项目60亩土地完成地质勘探,已清表进场并开展围墙工程施工阶段;农批综合市场项目征收坑龙王、岙里、杨柳三村45亩土地工作完成地上附着物评估和兑现工作,已开工建设;区块土地款分配到户85%以上,进入扫尾阶段,并做好企业进场及220KV高压线移位工作;完成再生资源可利用市场地块调查工作;完成库区安置土地与赵溪村留地调剂工作,并启动移民与调地地块围墙工程;模具城控制性规划正在论证。

3、强化国土规划管理,规范辖区用地秩序

根据街道和各部门的职能分工,我科室积极配合县国土、规划、城管部门工作,按规划要求严把土地审批关,对已批准个人建房实行严格监管,及时排摸调解处理各类用地和建房纠纷。一年来,共审批个人宅基地186户。完成水库村下山移民安置、二期拆迁安置、村临时过渡房审核等工作。同时配合国土、规划、城管部门本着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的原则,对城区内个人违法建房进行分门别类的处理,对前张、坑龙王、溪南许、、等地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做好5.19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兴海路两侧坑龙王周边违章棚屋进行整治拆除,拆除棚屋58宗,面积为5210㎡,一年来城管中队共接到投诉电话174个、停建131户、限期整改52户、查处违章建筑25830余平方米、拆除15500余平方米、办结率100%,同时协助土地行政执法部门制止14次违法占地行为,对辖区内新的违法和乱搭建行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有效遏制了新违建现象的出现。

4、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农村联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全面实施农村联网公路,我们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及早规划,以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提前实施网络公路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2007年投资近500万元完成范家至岭头、项家支线、凌塘支线共2.9公里三条联网公路,目前进入验收决算阶段,做好8条6.042公里的乡道及村公路进行日常管理和养护,完成城松线至公路和范家至岭头公路前洋支线工程开工建设。石舌章危桥改造发改局等部门立项,上报县、市交通局审批进入筹集资金,协调完成原修复合同的解除工作。完成行政村港湾式停靠站建设5个、新农村电气化建设5个。做好新农村建设道路硬化实地测量和水泥补助审批工作,一年来共发放水泥1640吨,硬化道路2万多㎡,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建设。同时为改善居住环境,积极开展第二期高山移民工作,街道已着手人口底册、一期安置及分户状况调查,60亩左右的青洋山、山陈安置区块规划方案已报批。完成城市规划区外危旧房屋调查及电子文本制作上传工作。

5、配合做好街道的各项中心工作

积极完成街道中心工作。例如做好撤村建居、村级换届、维稳工作、森林防火、经济普查等工作。土地的信访工作是街道信访工作的重点,此项工作关系到社会公平和稳定,建管科本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原则,着力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一年来,共受理信访件61件,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另外积极做好联村工作,同时积极指导配合村方开展旧村改造、排摸不稳定因素、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一系列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积极配合做好“三改一推进”工作

一是继续指导、等城中村的改造工作和、岙里、百亩洋、赵溪等村的旧村改造工作,并努力化解旧村改造中出现的矛盾;二是青洋山、山陈、雪坡、白岩山等村高山移民安置工作;三是配合做好城北节点C、D两地块的收储开发工作;四是配合做好三村安置小区建设和拆迁户工作;五是继续配合做好城东片二期66、69、70号地块拆迁的相关工作。

2、积极配合做好县重点工程的建设

一是继续做好范家教育园区一职高土地征用的政策处理工作;二是做好同三高速冠庄互通至沿海高速蛇盘互通连接线下陈至枫槎岭政策处理工作;三是协调完成妇保医院迁址政策处理后续工作;四是配合做好线政策处理和纠纷调解等相关工作;五是配合做好模具城工贸区工程的相关政策处理兑现工作;六是配合土地储备中心做好城北环岛节点改造工作;七是力争做好区块土地款分配到户及企业进场工作;八是争取做好再生资源可利用市场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九是争取十里红妆西门村土地征收工作有所突破。

3、加强建房管理力度规范建房秩序

一是加强街道个人建房管理力度,规范个人建房秩序,严把建房审批关,确保城市村庄规划顺利实施和土地合理利用;二是会同规划、国土、城管等部门加强辖区范围内违反规划及违法用地的监察、巡查力度及用地纠纷的处理工作;三是规范建管信访秩序,努力化解各类信访矛盾;四是解决多年来规划控制区内个人的住房困难,做好临时过渡房的审批工作。

4、搞好联网公路,加快新农村建设

做好城松线至公路和范家至支线等联网公路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做好莲头山脚公路桥改造和石舌章危桥改造原合同解除及新桥招投标工作。完成村级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继续做好新农村建设水泥补助工作。

5、其他相关工作

配合街道做好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联村工作,同时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和信访、上访的答复,纠纷的排查、调解等工作。

三、存在困难

1、“三改一推进”方面

(1)城中村改造村情复杂,村民上访不断,稍有处理不慎就可能引起群访。

(2)由于部分村完成撤村建居,部分村没有完成而进行了换届选举,造成村民感觉不平衡,形成不稳定因素。

(3)村级换届之后,不少村的班子成员调整,对于正在进行旧村改造的村来说,既是工作进展的一个突破点,也是可能引起新的矛盾的导火线,需要正确引导。

2、重点工程方面

线性工程涉及的项目又比较多,政策处理线路长、时间紧、难度大,村庄困难较为突出,多个项目往往涉及到同一个村,有些项目甚至交叉,加大了政策处理的成本。

甬台温铁路“小三改”工程相对比较顺利,但段与线交叉,公跨铁土地征用政策处理有难度。头段政策处理与区块有一定关联,增加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