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地建设计划

时间:2022-04-09 08:21:00

城市绿地建设计划

根据《市绿线管理办法》、《市年城市绿地建设计划》,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目标

新增绿地面积95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2.15公顷,新建公园5个。今年绿地建设重点是体育公园、4个社区公园和圭塘河风光带。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园林局负责绿地建设计划的编制、指导、协调和督查。在区园林局的统筹组织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明确专人负责,优先安排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确保完成计划任务。区政府督查室、区园林局将不定期对环科园及各街道、乡、镇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二)明确责任。绿地建设任务将列入今年区对环科园及各街道、乡、镇工作绩效考核。环科园及各街道、乡、镇要根据计划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履行职责,注重建设质量,树立精品意识,按时按量优质完成建设任务。

(三)做好统计。全区绿地统计工作由区园林局负责,环科园及各街道、乡、镇要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工作,加强部门协调,统一统计口径,严格按园林绿化标准认真做好绿地建设的统计工作,并按要求将统计报表报送区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