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森林采伐限额计划

时间:2022-03-23 03:38:00

林业局森林采伐限额计划

根据市林业局《关于下达2012年森林采伐限额计划的通知》(林字[2012]2号)文件精神,现将全县2012年度森林采伐限额(非商品材)计划下达给你们(见附表),请遵照执行。

一、认真做好木材采伐计划的分解落实工作。我局下达的2012年森林采伐限额计划,请各林业管理站给当地政府做好汇报,迅速将木材采伐计划分解安排到村。各乡镇分解下达的森林采伐限额(非商品材)计划文件,报我局备案。

二、坚持凭证采伐,合理安排非商品材采伐计划。对下达的非商品材采伐计划,要优先安排群众生产生活急需木材的采伐。要严格按照本通知下达的采伐计划进行采伐,农民采伐自用材、烧柴必须纳入全额计划管理,每次申请采伐数量不得超过5立方米。同时要迅速将林木采伐政策宣传到村、组、农户,严格按规定期限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在此期限外,因特殊情况确需采伐林木的,必须由各站站长严格审核,并经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审签,报局同意后办理林采伐许可证。

三、坚持实行网络办证。各站必须在《省森林资源林政管理信息系统》中办理采伐证,严禁手写办理。在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审批、按系统要求办理核发,分类建立台帐,以存档备查。

四、加强采伐监督管理。我县属“天保”工程县,严禁对天然林进行商品性采伐。在采伐过程中,各站一定要做好伐前、伐中、伐后的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确保监管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省森林采伐管理操作规则》、《省森林采伐技术规程》等相关规定执行,严禁违规采伐、超计划采伐。凡被列入国家“天保”工程禁伐区及清江沿岸、公路两边、景点景区、城镇周边的林木,一律不准采伐;被列入国家“天保”工程限伐区的,各站要从严控制其采伐量,强化宣传,努力做好能源替代工作。

五、对于因工程建设征占用林地、清除灾害木、雪压材等特殊情况确需采林木的,一律上报我局及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批并下达计划后进行凭证采伐。因扑救森林火灾和防洪抢险需就地紧急采伐林木的,由组织采伐的单位在事后一个月内将采伐情况报我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