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经济指标奋斗目标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4 10:10:00

商务经济指标奋斗目标工作计划

一、2012年新增因素

(一)东方大厦项目

1、项目简介:

东方超市东方大厦系东方超市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综合性商贸业项目,是商务部核准我市为首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县(市)后,我市经公开招标反复筛选引入的中标企业,承担着为全市年以来已建的164家农家店和农资农家店配送商品职能。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用地面积1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70601平方米;年完成该项目规划、立项、拆迁等基础性工作,建设工期约18个月。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1亿元以上,年税收10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600人以上。

2、项目进度:

2012年可完成投资1.47亿元,总工程完成三分之二,形象进度主体工程封顶,2013年装修。

(二)禾溢置业投资项目

1、项目简介:

禾溢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是在我市投资建设集农资、五金机电和金属材料、建材家居、生活日杂四大特色市场于一体,以物流为核心,以商务会展、信息、客运、餐饮、生活服务相配套的规模化、特色化、多功能、集约型商贸集群项目。该项目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额3亿元,建筑总面积14万平方米,工程分两期建成,总工期18个月。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将达3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年创税收1500万元以上。

2、项目进度:

2012年可完成投资2亿元,总工程完成三分之二,形象进度主体工程封顶。

(三)北京九州德邦投资有限公司项目

1、项目简介:

德邦投资有限公司在枝江开发建设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拟投资5亿元,项目占地500亩,项目建成后年交易额60亿元以上,年利税1亿元,可提供1万人就业,可带动5万农民致富。

2、项目进度:

2012年可完成投资3.33亿元,总工程完成三分之二,形象进度主体工程封顶。

(四)五星级大酒店项目

1、项目简介:

由迅达集团与盘龙山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选址于枝江市西城新区或者沿江大道与江汉大道交汇处东北角。总投资3.5亿元,工期18个月。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年销售额5000万元,年税收500万元。

2、项目进度:

2012年可完成投资2.33亿元,总工程完成三分之二,形象进度主体工程封顶。

二、2012年扩规因素

(一)“小进限”工程

总体上培育15家商贸法人小商贸企业进入限上企业之列,其中,有12家独立法人企业,另将中百、国贸、国美、薄利、肯德基、零点、幸福树等延伸分支网点或非独立法人单位纳入独立法人企业。15家新增限上企业年可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亿元。

(二)现有限上企业做大做强

在年度现有111家限上商贸企业中,筛选年销售额居前、产业前景看好的重点企业30家重点培育,进一步做大做强,按年增幅20%的目标下达指导性计划,分解到30家企业中,总共可增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