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2 03:07:00

市招商局全年工作计划

2012年,招商引资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积极开拓进取,力争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近百亿。

(一)全力跟踪,推进项目落实,力争取得招商引资新进展

继续加大力度跟踪重点在谈未签约的项目,对每一个在谈未签约入驻的项目,采取主动出击、实行专人跟踪联系等方式,力促项目签约,尽早落户。

(二)切实加强招大商的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招商引资新突破

下半年工作重点将突出招大商。我局将组织招商专班到江浙等地实地考察,力争多引进投资过亿元以上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取得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三)努力打造投资平台,力争实现招商引资新跨越

一是认真执行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狠抓落实。二是集中力量打造几大园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建设园区工作,搭建招商引资投资平台,筑巢引凤,有针对性的让项目入驻,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跨越。

(四)2012年招商引资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联系。组强招商专班,有针对性地到沿海发达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对意向性项目,局内相关领导牵头,盯住不放,经常沟通,主动上门,争取早日签约。

二是强化服务。对已建、在建、续建、意向性项目,确定专人,跟踪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切实为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强化以商招商。充分利用客商资源,交朋友,找关系,拓宽招商领域。

四是强化平台建设。随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汇报招商工作动态,争取最大支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为招商企业的入驻创造各种有利条件。

五是强化宣传。修订和完善宣传资料,更新招商网,结合实际,适时推出新的招商项目,利用各种会议、招商活动以及媒体等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