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人事科年底总结与明年计划

时间:2022-01-04 03:23:00

政工人事科年底总结与明年计划

今年,政工人事科在分管领导许书记的亲切领导下,政工人事科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即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政工人事科年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年工作思路。

一、年工作总结

(一)整合资源,发挥人员整体优势

上半年,原农机局与原农业局合并后政工人事科工作人员4+3=7人。如何整合资源,发挥政工人事科工作人员的整体优势?等市编办三定方案批复文件下来?各项工作要开展,等是等不赢的。为了不给农业局拖后腿,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工人事科柳科长主动提出了本科室工作人员分工的想法,经请示许书记同意,与隆科长协商达成一致后,在许书记的组织下,政工人事科7名同志进行了分工,经过分工,政工人事科工作人员心齐气顺,每名同志都在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政工人事科的整体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下半年,人员再次进行调整,隆科长和余力分别调整到农机安全监理站和现代农机中心,人员减少了,但工作量没有减少,工作标准没有降低,工作成效没有减弱。

(二)积极主动,力争工作齐头并进

1.抓党建党务,提早谋划全局

出台了党建工作计划,印发了“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方案、“五型机关”创建方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签订了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党建工作走在头、做在前,打牢全年工作基础。安排六月党建活动月各项工作,出台了庆祝建党90周年文件,全面筹备七一总结表彰暨党务公开动员大会,党员形势宣传教育培训大会,组织开展了党员现场募损会议,为农业执法大队职工陈姗姗患白血病的儿子进行现场募捐,共募集爱心捐款37450元。开展了庆祝建党90周年党建知识抢答赛。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出台党务公开10项制度,开辟党务公开专栏,并对各支部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完成每个季度的党员信息维护工作。

2.抓创先争优,推进有条不紊

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多,工作内容丰富,如何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政工人事科想了很多办法,出台了创先争优年工作计划,对全年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统筹谋划;组织开展“三联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拟定了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共性承诺和党员公开承诺共性承诺,并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进行安排布置;开辟了创先争优活动宣传专栏,对创先争优进行了系统谋划;对浏阳市农业局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公示栏,将党委承诺、支部承诺、党委班子承诺和中层骨干党员承诺置于大家的监督之下。组织开展“好支部、好书记、好党员”推荐评选工作,推荐老干支部和余力,并将材料报到市委组织部。

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组织各支部进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责任情况评议、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等活动。抓好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地对老干支部、现代农机支部、原种场支部、蚕种场支部、农技中心支部、农业执法大队支部、园艺示范场支部、机关支部等11个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在选举办法、选票式样、选举程序和候选人产生上都经过了精心筹备,确保了支部换届选举的圆满成功。

3.抓老干支部,成功换届选举

原农机局与原农业局各有1个老干支部,为了避免老干支部政出多门,局党委考虑将2个支部合二为一,组建新的老干支部,为了抓好老干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考虑到老干支部支委班子还未产生,政工人事科做到了“三个主动两个全”:主动参与,主动组织,主动作为;全程服务(从筹备到支委班子产生政工人事科全过程搞好老干支部换届选举的服务工作),全部出动(政工人事科7名同志全部出动,确保各个步骤环环相扣,不出秕漏)。出台了老干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办法几易其稿,征求原两个老干支委的意见,形成共识后在党员大会上通过;组织召开老干支部党员大会,采取党员无记名公开推荐的方式产生6名候选人,再从6名候选人当中产生5名支委班子,老干支部换届选举权全部无条件交给党员自己决定,经过细致的准备工作,老干支部产生了新一届支委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在会议召开前政工人事科还组织了创先争优活动,对会议议程、学习内容进行了全面布置。

政工人事科牵头组织老干支部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协助老干支部开展唱红歌比赛,主动为老干支部当好参谋,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清给老干部作《构建和谐的心灵世界》专题讲座,效果很好。至10月份对因病住院的19名老干部进行了慰问。

4.抓人事编制,推动不遗余力

(1)抓好了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工作,做到干部考核规范化、程序化。

(2)抓好了干部推优活动。一是局党委决定推荐3名同志参加浏阳首届“杰出人才”推荐评选工作,由于工作忙,时间紧,被推荐的同志都不愿申报,张主任在政工人事科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最终同意申报,但填写表格,撰写推荐材料全部出自政工人事科,推荐成功,只待接受表彰。二是向市委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三是向统战部组织推荐党外中层骨干6名。

(3)抓好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是抓好了办公室文秘人员的选调工作,出台了办公室文秘人员选调文件,对选调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确保了文秘人员选调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二是协助对异动和新任命的中层骨干进行了集中谈话,并协助搞好了工作交接。

(4)抓好了干部职工的档案整理等事务性工作。及时为2名领导、2名士官、5名到龄退休的人员以及4名晋升职称的同志办理相关手续,按要求做好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晋级、晋档和晋薪等正常调资工作。整理干部职工档案300余份,并分别报送组织部和人社局。向市编办报送关于市安全监理站参照公务员管理的请示,市编办要求注册浏阳市农业局政务域名已经申报注册成功。完成了养老保险年审及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组织开展了“送温暖、解难题”活动,对困难干部职工和淳口镇南冲村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5)抓好了妇女和关协工作。继续开展帮扶留守儿童活动,与淳口镇8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座谈,并为他们送去了1600元的慰问金。对年度下学期及年上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的干部职工子女进行了摸底和奖励。组织了“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和市妇联举办的登山比赛。继续开展“变废为宝”活动,累计变卖废旧报纸600余斤,共计300余元,捐赠给妇联作为妇女儿童的救助资金。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组织妇女同志开展孕检孕查,及时报送计划生育报表,并认真做好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保险续保工作,完成录入全局干部职工的人口信息台账。选出15名爱好音乐,并具备一定歌唱功底的同志到农口系统队参加全市庆祝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群众性歌咏大赛。

5.抓三定方案,照顾各方利益

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政工人事科及早谋划,三定方案征求各方意见后,对三定方案几易其稿,并到长沙县和望城县进行考察学习,充分考虑了各方利益,争取各种利益最大化。

6.抓民主评议,检验政风行风

出台了年-年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政风行风得到检验。

7.抓纪检监察,保证清正廉洁

(单独汇报)

8.其他工作

(1)组织开展“与群众恳谈对话,为群众排忧解难”活动,制定方案,组织开展活动。

(2)组织开展补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组织市11次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3)完成了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汇编,并出刊30本,分发到各科室及各二级机构。

(4)对出席省市党代表进行调查摸底并及时上报。

(5)4月27日与人社局联合举办了“春之韵”诗歌朗诵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二、年工作思路

(一)抓好党建党务服务工作大局。紧扣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抓好党建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好务。

(二)抓好创先争优献礼党十八大。按照市委创先办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干部管理。进一步抓好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为干部队伍建设创造和谐的竞争氛围。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促进干部提质,工作提效。

(四)抓好其它工作确保齐头并进。在人事编制、职称、老干老龄、关协、妇女计生、纪检监察等方面齐头并进,不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