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场年终生产总结与明年计划

时间:2022-01-02 05:09:00

渔场年终生产总结与明年计划

年,渔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确定了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三好”目标为主线,以发展中心为主抓手,以增加效益为总目标,统筹农业生产与休闲度假三产业和谐发展,有效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渔场更好更快发展的工作目标。通过全场干群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2月15日,全场已上市商品鱼57万斤,完成全年目标计划103.6%,出售鱼苗鱼种8000万尾(含水花鱼苗5100万尾)。出栏牲猪2180头,农业生产产值达到913万元;度假中心通过装修扩建,提升服务,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比提高21.4%,收入334万元,全场社会生产总值1247万元。同时各项社会事务亦同步发展,现就我场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一)发扬传统,创建特色,渔业畜牧业稳步发展

年是我场第六轮农业生产承包的第二年,在及时总结上一年生产经验的基础上,我场对渔业生产进行合理调配,有效配置各种资源,各分场生产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收益。

1、水产苗种生产

随着城区扩建,周边苗种养殖水体缩减,我场良种繁育基地抓住这一契机,努力扩充养殖水面,调优繁育苗种,在保证四大家鱼苗种供应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质苗种,推出大口鲶、鲈鱼、麦鲮等市场看好的鱼苗鱼种。今年,全场已生产出售鱼苗鱼种8000万尾(其中水花5100万尾),完成产值近40万元。

2、成鱼生产

今年各渔业分场总结上一年承包生产经验,抓住上半年鱼价比下半年好的特色,积极抢市场,促销售,全年出水上市商品鱼57万斤,产值41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103.6%。

3、畜牧业生产

坚持“预防为主”的畜牧养殖政策做到畜牧生产,预防先行。今年全年共出栏牲猪2280头,实现产值460多万元。

(二)外树形象,内强管理,度假中心力克金融危机

在前两年金融危机的波及下,渔场的第三产业—渔场水上度假中心承受了巨大压力。为此,场两委团结一心,共商对策,决定实施对外加强形象宣传,对内优化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档次等措施。中心今年共接待游客25.5万多人,营业收入334万元。

1、外树形象,广泛宣传

度假中心今年四月与市资讯频道等电视媒体合作,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与省市旅游协会合作,通过省市旅游协会宣传度假中心。今年成功晋升为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员会员单位,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渔场水上度假中心打下了良好基础。

2、内强管理,软硬兼施。

首先,在二、三月份分批对中心员工进行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开展“温馨服务”、“微笑服务”评比;对各部门每月业绩进行评比,奖励先进,戒勉后进。其次,投入资金45万元对休闲长廊进行装修和重建,新建1000平方米烧烤长廊,并于五一前圆满竣工,使休闲长廊以全新面貌迎接新老顾客光临,营业收入比装修重建前显著提高。

(三)党组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

党支部一贯重视党组织建设工作,凝聚力日益提高,每年都有大量优秀人才向党组织申请加入。6月30日有两名预备党员转正,又有三名优秀青年申请加入党组织。同时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用他们的行动亦在向组织表明自己对加入党组织的期盼。党支部迅速扩大,经支委会讨论已向区委组织部申请成立党委。

党支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从5月份开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争先创优,建设先进基层党支部。把创先争优与群众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文雄书记“三有两评”的工作指示,驻点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我场所有职工和村民没有不熟悉场班子成员和驻点干部的。

(四)计划生育工作

年调整了计生工作思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做好计生工作。全年计生工作有省检、市检,通过主管带队,专干落实,把工作做得细致、扎实,三査四术100%到位,全员人口信息采集全部到位,顺利通过了省检、市检,并取得优异成绩。

(五)综治维稳工作

为了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理顺群众情绪,密切干群关系,全面推动平安和谐渔场建设。我场今年四月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大走访”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营造平安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近五年来,全场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没有发生任何群体性事件和涉毒事件,受到政府各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六)城建城管工作

随着城区的扩建,武广新城的开发,城市配套管理工作刻不容缓。我场为此专门成立了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为了加强卫生管理,今年新建垃圾站一个,极大地了方便居民垃圾存放,提高了环境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基本走上了常态化。

(七)努力争取支农惠农政策支持,促进新农村建设。

渔场是“五村一场”新农村建设范点。为了更好地落实新农村建设,已积极向市自来水公司、电业局和发改局争取对我场两个农业代管组进行水、电、路的改造。

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集中表现为:

1、养殖水体淤塞,鱼病暴发频繁,影响渔业增产;

2、度假中心投入不足,融资困难,缺乏项目更新;

二、年工作计划

年我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经济工作良好发展,针对存在的不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突出特色养殖和绿色养殖,调优养殖结构;

2、引进科学技术改良水体环境,及时预防各种鱼病;

3、加强宣传,开拓度假中心新客源;

4、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5、积累内资,争取外资,开发新项目,提升休闲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