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局公务员培训计划

时间:2022-12-06 05:29:00

行政执法局公务员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我局公务员的执政本领,全面系统地提升公务员科学发展的能力,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劳动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公务员通用能力培训的通知》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公务员通用能力培训。现制定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公务员通用能力培训,使我局公务员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九种能力专业知识,面对执法工作中的不同情况,做到善于学习,不断地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善于调研,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和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协调不同利益关系和克服困难;善于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善于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共服务能力;善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和时间

我局已登记的公务员。整个培训工作在年月底完成。

三、培训内容

《公务员通用能力学习手册》和《公务员通用能力辅导讲座》光盘规定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总论、政治鉴别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公共服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心理调适能力。

四、培训形式

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聘请专家学者讲座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

五、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人事局组织统一考试,并将考试结果登记在《公务员培训证书》上,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同时,按照《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培训实行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年度登记5个学分,年度登记5个学分。凡未完成培训任务者,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称职及其以上等次。

六、培训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今年是公务员培训实行学分制管理的第二年,完成学分情况将作为年底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还要作为公务员绩效管理评估的依据。因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参加培训,完成学分。

(二)要确保质量。每次集中学习要按时签到,不得迟到早退,集中学习要有笔记、心得体会。

(三)每位公务员要珍惜参加培训的机会,通过培训真正达到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