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基层创优工作部署

时间:2022-09-13 08:50:00

2011基层创优工作部署

市社各支部、全体党员: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即“创先争优”活动后,自中央决定从年4月起到党的十八大(2012年6月)召开之前。市供销社党组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对“创先争优”活动做出了重要部署,制定了市供销社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供总支〔2010〕4号)并圆满完成年全市为期3个月的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创先争优作风建设活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2011年。十二五”规划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环境创优年”全市决定以“五抓五创”增强执行力为重点,继续在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开展“五抓五创”增强执行力深化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委办发〔2011〕33号)精神要求,继续在市供销社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实际,特制定市供销社2011年创优意见,请予认真执行。

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进一步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党性不强、素质不高、作风不实,基层党组织涣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于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促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供销社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薄弱环节,努力把供销社的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任务的重点

市社机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今年。要紧紧围绕“五抓五创”和“环境创优年”两个重点展开。因此,各支部、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委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

一)明确指导思想。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五中全会精神和机关党建“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前头”走前头、作表率”要求,以“五抓五创”为主要载体,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思想观念滞后、发展理念模糊、活动力不足、机制不健全、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创新力,促进市社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论文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供销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过“五抓五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争达到以下目标:

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1推动科学发展。各支部和党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市社机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新网工程”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再生资源、招商引资等项目建设有新进展、工作上台阶。

以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为着力点,2服务职工群众。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做好有关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脚踏实地干事,认认真真干事,实实在地干事,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3促进稳定和谐。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维护稳定、增进和谐的作用,主动了解掌握和做好释疑解惑和矛盾化解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负责,自觉维护目前的稳定秩序。

选好配强党组织负责人,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扩大工作覆盖面,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加强指导管理,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和方式,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加强系统内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能力水平,以党组织建设,带动工青妇等组织建设。

二)坚持公开承诺。将结合实际,坚持以下承诺:

以促进稳定和发展为中心,1贴近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机关和各单位的工作实际、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

紧密结合供销社系统实际,2突出服务主题。着眼推动科学发展。把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把上级为下级服务、领导为群众服务、党员为职工服务、市社为企业服务的要求,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的各个环节之中。

加强分类指导,3坚持分类指导。根据市社机关各科室的不同特点。引导各科室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发展任务,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的整体效果。

大胆创新、积极探索,4注重长效机制。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总结经验,对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三、注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责任和落实

明确责任。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有序开展,强化领导。市社将按照领导小组成员和科室分工,切实负责抓好活动的组织与协调、联系沟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督办落实工作,确保活动平衡发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