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创优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09 08:37:00

航空公司创优活动计划

通过调研、专题会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五)加强督促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和检查。促进活动有效推进。党委将按阶段进行活动总结,及时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与好做法、研究解决活动中存在问题,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单位将提出批评并要求整改。各党支部要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为党建工作月报的一项重要内容向部党委书面演讲。

根据公司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分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布置》现对货运部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做出以下布置: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全面提升货运市场竞争优势”为主题,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目标而努力。

二、基本内容与要求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经常性创立“四好”班子、四强”党组织等活动,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就货运部工作特点与实际,对“五个好”具体内容要求为: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1领导班子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引领力强;班子配备齐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廉洁从业,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参与部门重大决策,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并形成整改措施,创立“四好”领导班子效果显著,年度综合考评效果良好以上。

有较强的党员意识,2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积极参与党内各项活动,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党员受到党纪奖励。

党务干部队伍状况良好;规章制度完善,3工作机制好。组织机构健全。管理措施到位;党内基层民主稳步推进,实现党建工作台帐规范化管理,工作运行顺畅有序,改革创新力强,坚持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等工作制度,经常性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

推动发展力强;党建工作内容、形式等方面积极进行创新,出经验、出亮点,党建创新实践效果显著;抗震救灾、保证世博事迹突出;完成货运部全年安全、服务、销售、利息控制、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指标。4工作业绩好。围绕货运部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效果显著,抓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有力。

党员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5.群众反映好。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威信较高。群众对党建工作满意度较高,党群干群关系密切,没有群体性不稳定事件发生,凝聚保证力强。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争做自我学习的模范、党性修养的模范、关心群众的模范、服务货主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就货运部工作特点与实际,对“五带头”具体内容要求为:

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员意识,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达到政治素质优;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技能,逊色完成本职工作,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所在部门较好完成全年平安、服务、收入或利息控制指标,个人绩效考核指标全面完成,达到岗位技能优。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2带头争创佳绩。立足货运勤奋工作、善于钻研。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果,抗震救灾和保证世博中做出突出贡献,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守业的模范、市场营销标兵,达到工作业绩优。

宽以待人,3带头服务群众。严于律己。享乐在前,以身作则,团结同事,助人为乐,服务货主,认真协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众中威信较高,达到群众评价优。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

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5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业观,坚决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三、活动内容与步骤

为世博增光”2010年6月至2010年12月)第一阶段:创先争优。

各党支部要在7月底前在支部进行学习动员,17月23日召开货运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领导讲话、分公司党委的文件汇编》等)积极学习胜利经验和有效做法,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时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

有计划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2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自查,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要继续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切实兑现向职工群众的许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深化“党员世博先锋岗”和“党员世博先锋”亮牌活动,3扎实推进“世博先锋行动”依照“任务在一线落实、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创新、力量在一线凝聚”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货运服务品质,奉献世博。

做好推进、自查和阶段总结工作,4深化创立“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依照年初党委创建活动布置。不时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引领创新发展与凝聚保证力,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5深化“党支部示范点”创建活动。结合争创“四强”党组织和党支部目标管理工作要求。要认真督促检查1个公司级党支部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以此带动其它四个支部的创建工作,不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公司“打赢七场硬仗”中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进一步调整个人提升目标,6深化争创“四优”党员活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对党员个人提升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讲评。提出党员个人参与活动的具体打算、行动计划和提升目标,重视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岗位胜任力、职业竞争力。年底将评选表彰2010年在货运各项工作,特别是抗震救灾、服务保证世博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锋模范。

要围绕货运部创先争优活动主题,7深入推进党建创新实践活动。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检查考评机制。各支部在认真完成党建创新申报课题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研究解决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和实践企业党建的方式方法和思路,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实践型党组织。

组织1次抗震救灾事迹演讲会,8加强培训工作。下半年党委计划组织1-2次支部书记(支委)党务干部培训。不时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总经理讲管理”活动,9深入开展“两讲”活动。党委计划9月份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把“两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书记要依照目标管理工要求每季度为党员群众讲党课,切实把“两讲”活动办成党员教育和培训的有效阵地。

为党旗增色”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十二五”规划、西安航空区域枢纽建设和“服务保证世园会”提升货运市场竞争优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充分利用明年在西安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机会,第二阶段:创先争优。把西安航空区域枢纽建设、全面提升货运平安生产和管理、服务水平、服务保证世园会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重要实践,不时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创新实践、党支部示范点创立、党务干部和党员培训等重点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推动货运部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迎接建党90周年。

为党的十八大增辉”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西安航空区域枢纽建设、提升货运市场竞争优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创先争优。回顾总结货运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成果,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全面提升货运部安全、效益、服务、保证等工作水平,不时提升能力、素质,以优良工作立足岗位作奉献的模范形象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四、推进方法

党员要结合年初上报支部的个人提升目标提出参与活动的具体打算,1公开许诺。部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报所属党支部备案。党支部要采取向党员演讲工作、召开会议、信息等方式向群众公布活动计划和党员提升目标,公开作出许诺,接受群众监督。

由每名党员汇报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2民主评议。通过召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照优秀共产党员规范进行自我检查,提出改进措施,并邀请职工群众代表旁听、参与评价。

每月在政工例会上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体讲评。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联系点制度,3组织讲评。党委每季度组织一次活动检查。对分管单位或联系点单位的活动情况进行讲评。各党支部要坚持每月对活动进行自查。

对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考核,4评选惩处。党委依据“四强四优”考评方法、党建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党支部目标管理等考评手段。通过考核来评选惩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惩办要广泛听取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并切实把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发生优秀党员的基本方法和必经程序,把考核及评优情况作为领导人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其他成员为副组长,总经理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为主要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各党支部也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行政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支持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经常深入联系点或分管单位,指导活动开展。把联系点建成创先争优的示范点,同时办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示范点。基层党支部要认真作好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实施,注意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作用,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二)围绕中心确定主题、突出实践重实效。各支部要紧密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精心研究确定贴近实际、广大党员能够积极响应的活动主题。明确具体工作项目负责人,活动进度表,建立定期研究、小结、检查的工作机制,突出活动实效,用业绩来检验活动的效果,保证活动有效有序推进。

(三)搞好统筹布置。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四好”领导班组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创新实践活动、党支部示范点、党支部目标管理、党务干部培训、两讲”党组织换届公推直选、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促进货运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四)加强宣传。采取办板报、宣传栏、学习园地、悬挂横幅、标语、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利用东方航空报、货运报、报、基层党建网、办公局域网、民航电视台、媒体上的货运、货运博客等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