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扶贫办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0 09:30:00

2011扶贫办工作打算

千方百计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和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年的扶贫开发总体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全省项目重点实施整村推进的大好机遇。努力解决1.5万户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不时提高2万低标准人口的经济收入;使项目覆盖区受益群众人均纯收入有所增加;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所改善。

(一)积极争取扶贫项目。

国家投资2280万元;1争取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个。

国家投资万元;2争取专项茅草房改造户。

争取国家投资万元;3积极争取“整乡推进”项目1-2个。

投资万元;4争取县内易地搬迁扶贫项目指标户人。

财政贴息资金万元;5力争小额信贷扶贫资金放贷指标达到1400万元。

新增2-3项产业内容,6积极争取产业扶贫资金200万元。继续扶持蚕桑、魔芋等。

(二)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立足县情,发挥优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瞄准强县富民目标,努力实现老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紧紧抓住国家对革命老区县、贫困县扶持力度和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战略机遇,加大我县老区对外宣传力度,尽最大可能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的投入,促进部份老区点基础设施建设有所改善,经济建设实现新跨越。

(三)继续抓好社会扶贫。不时争取社会闲散力量,投入到扶贫开发工作中来;充分调动县直各挂钩帮扶部门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扶贫办继续认真履行协调部门的职能,当好县委、政府顾问,组织实施好挂钩扶贫工作,督促落实好部门挂钩扶贫工作。

(四)加强队伍建设。站在构建平安和谐镇雄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战略高度,切实加强扶贫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不时提高扶贫队伍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扶贫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任务纵向分解到乡、村,横向分解到办各股室和工作人员,依照“县抓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原则,建立健全扶贫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圆满完成年各项扶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