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公司党委要点计划

时间:2022-06-30 10:47:00

分析公司党委要点计划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构建和谐公交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要领会把握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按照建设“学习型”企业、培育“创新型”管理队伍、争做“知识型”员工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抓三学、促三高”活动,即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主要途径,抓好两级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使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建设高水平的领导班子;抓中级管理人员的学习,发挥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基地作用,举办各类理论教育培训班,提高中级管理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建设高素质的管理人员队伍;抓一般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学习,组织好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讨论等活动,建设高效率的优秀团队。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作用,形成促进构建和谐公交的坚强战斗堡垒

“落实公交优先、力创公交优秀”、构建和谐公交,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落实公交优先、力创公交优秀”、构建和谐公交的坚强领导。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落实公交优先、力创公交优秀”、构建和谐公交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要求,改进创新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三服务、四促进”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促进党员素质提高、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促进构建和谐公交”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吴同志小组”等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党员责任意识,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在具体实践中体现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和谐与稳定。坚持做好“”制度为重点的学习教育,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用分批轮训的方式,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其他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担当“落实公交优先、力创公交优秀”、构建和谐公交重任的骨干力量。坚持管理人员队伍“四化”的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看管理人员,以群众的公认选管理人员,凭正确政绩用管理人员,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机制和评价体系。要不拘一格选拔优秀年轻管理人员,继续加大优秀年轻管理人员培养选拔使用的力度。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探索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为公司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环境的,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的企业管理人员队伍。要加强管理人员梯队建设,加大管理人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公交提供思想和文化保障

从构建和谐公交的全局出发,从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来谋划,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来着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

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司的全面发展。二是广泛开展形势教育和司情宣传,动员和激励广大员工为实现公司的生产经营目标而奋斗。三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眼于团结、稳定、鼓劲,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员工”的原则,务实创新,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构建和谐公交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大力弘扬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公交人艰苦创业精神,全面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五是发挥政研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结合公司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构建和谐公交理论与实践研讨,为落实公司战略规划、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感召作用。进一步加大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重点培养、选树一批先进集体。要深入发掘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员工领悟先进典型的思想境界,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特别注意发现和培育基层普通员工中的先进典型,让员工感到先进典型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增强先进典型的感召力。要凸现时代特征,结合企业实际,突出宣传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加强公交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培育和弘扬企业精神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员工全面发展,努力建设人文公交。建立和完善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制度,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拓宽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渠道和途径,促进公交事业全面发展。加强企业文化载体建设,重视发挥信息网络的宣传优势,精心组织员工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活动;积极引导公交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推出一批反映集公司发展成就,热情讴歌公交员工新的精神风貌的文化作品,增强公交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坚持按照“普及、提高”的要求,深入开展公交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要紧紧围绕员工优秀、安全优等、服务优质、车辆优良、环境优美、形象优雅、线网优化、通达优先、票价优惠“九优”目标,坚持“每个员工都是企业形象的代言人”的理念,切实做到“三贴近”--贴近市民乘客办实事,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贴近中心工作抓落实,将创建溶入到日常的经营管理之中;贴近时展上水平,不断赋予创建工作新内涵。认真抓好内外两个“环节”对内强化管理提素质,对外重视服务树形象,有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牢牢抓住创建文明线路、提高服务质量这根主线,努力打造公交文明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上新台阶。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层层建立责任制,强化检查、考核、奖惩制度,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加强团组织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构建和谐公交夯实群众基础

共青团组织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研究新形势下的团建工作,拓展团的工作空间。一是以党建带团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二是要通过种种途径,鼓励青年人才发挥各自优势,为公司改革发展作贡献。三是要积极参与青年人才开发,为青年成才搭建舞台。四是要继续组织适合青年特点各类活动,在企业内营造朝气蓬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