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改制工作思路

时间:2022-06-20 05:25:00

安全生产改制工作思路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平安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平安发展,坚持“平安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近期与长远、治标与治本、预防与查处相结合,以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平安生产领域内的各项建设及各项活动,推动平安生产状况的继续稳定好转,为实现到年全县平安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

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平安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乡镇安监站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全社会平安发展共识,完善社会群众参与监督平安生产工作的机制。

(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

开拓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通过创新思路和举措,构建新的工作机制上取得进展。创新综合监管方式,创新专项监管方法,创新平安检查督查形式,创新专项整治措施,创新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途径,创新加强企业平安生产工作的载体和完善保证机制,创新平安服务体系,创新宣传教育培训形式上下功夫。

(三)进一步夯实平安基础。

督促企业加强平安投入,要在严格执行平安许可制度。加强平安培训,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四)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一是抓住重点对象。二是落实乡镇和部门责任;三是注重做到三个结合”四要加强监督检查。

(五)进一步加强安监队伍建设。

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行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安监机构、装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