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创优争先年度计划

时间:2022-01-18 05:10:00

中学校创优争先年度计划

2011年,**市第**中学党支部将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X办〔2010〕21号)与**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印发<中共**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X教党[2010]11号)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继续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与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创建人民满意学校、争当优秀人民教师”活动。2011年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如下: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机构,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并进一步完善具体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实实在在受到教育、获得提高,教师队伍进一步得到建设、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办学水平与群众满意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也能更加得以提高,学校将调整充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专人具体负责筹划落实学校“创先争优”各项活动。

在此基础上完善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与活动载体,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取得实效。

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党员及广大教师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

为此,学校将加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力度,努力在校园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让全体党员与广大教师更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个人发展、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从而以自觉行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学校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保证。

三、明确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制定的目标任务

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与“创建人民满意学校、争当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任务,以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与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核心,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塑造模范共产党员、培养优秀新世纪教师,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前八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1年学校将着重在以下方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认真组织广大党员与全体教师学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组织学习并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并贯彻落实市教育局201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影响和制约学校教育教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分析、克服和解决,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努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2、继续落实“文化育人,特色立校,科研兴校,管理强校”的教育发展战略,努力形成富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行为文化、课堂文化等,不断提升办学品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教学水平的需求。

3、认真做好新一轮教职工竞聘上岗工作,并借此进一步理顺学校人事关系。继续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益。

4、继续要求全体党员与教师签定“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党员面向党支部、全体师生做出承诺,教师面向家长、学生与社会做出承诺。

5、经常举办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让广大教师在竞赛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6、继续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教师”的评选活动。推出了党员教师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榜样,进一步挖掘教师的工作潜力。

7、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种工作机制。2011年,校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修订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制度。

8、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进一步推行校务公开,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使学校各项工作继续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9、继续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做好教师师德考核工作。

10、继续开展“帮扶”工作。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员帮扶普通教师、党员帮扶困难学生、先进教师帮扶普通教师、教师帮扶困难学生”的“四帮扶”制度,加强学校各项“帮扶”工作,切实帮助那些困难职工、学生。

11、继续开展党员教师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心得交流活动与自我总结群众评议活动。校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党员教师“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心得交流”活动以及“参与‘创先争优’活动自我小结和群众评议”活动,推广“创先争优”好的经验,使党员与广大教师能不断认识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公务员之家

12、配合上级党组织做好对校党支部的“创先争优”点评活动。

13、加强对广大同学及家长的职业教育政策的宣传力度,力争多为中职学校输送合格生源。

14、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学校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两创”活动

15、组织教师开展慈善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全体党员与教师的社会责任感。

16、继续做好师德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组织广大教师身体力行师德建设标准,大力倡导关爱学生、关心社会,无私敬业、廉洁从教,岗位练兵、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