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安排

时间:2022-11-02 04:58:00

电力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安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分公司2010年党群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保内拓外”中心工作,服务企业经营发展大局,突出教育,注重预防,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为把公司建设成为一流电站服务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二、重点工作

(一)因地制宜地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分公司2010年党群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

扎实开展“党纪国法企规教育年”活动,以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财经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尤其要着重学习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准则》中规定的从政行为八大方面的“禁止”,严格履行52种“不准”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依法经营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将反腐倡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增强各级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内部环境,为公司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保证。

积极组织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观看反腐倡廉影片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企规三条红线,营造廉洁和谐的文化氛围。

(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提高执行力,完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

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范管理,细化分解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明确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明确各部门职责,提高工作执行力,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针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查找可能发生问题的风险点,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着力构建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监控严密、反映迅速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公司不发生违反“三重一大”、“七项要求”、“十不准”的现象。

(三)坚持“一岗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制度,按照守土有责,失土问责的要求,积极推进责任制问责的落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责任制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增强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加强同级监督。

积极构建同级监督工作体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变突击性监督为经常性监督,变阶段性监督为全程性监督。把党组织的监督与行政监督、职代会的民主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合力,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到位。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实施“企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发挥群众舆论监督的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做到大事必须公开透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清理单位重点、热点问题,保障职工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

继续坚持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和关键时期,开展专题教育,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娱乐、发送代金券、突击花钱、打牌、搞封建迷信活动等“节日病”。坚持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研究部署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时,还要重点抓好“八小时”以外的廉政教育,保证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公务员之家

(五)持续而有效地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效能监察工作机制,继续在抓渗透、抓创新上下功夫,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和工程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切入点,以标准化建设为主线,加强项目过程监督,通过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制度、程序、质量和方法进行评估,不断推动项目管理、工程质量、工作效果全面提高,为公司建设一流电站服务企业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