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机厂总结及工作规划

时间:2022-10-06 03:19:00

煤机厂总结及工作规划

年,机厂预计完成销售收入2500万元;实现利润62万元,完成考核指标的124%;完成对外创收63万元,完成考核指标的106%;累计抢修设备84台,完成急需零配件加工制作近24687件,急需工作任务完成率达到了100%,在安全方面,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安全年,为确保矿井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完成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这一主题,结合在新的发展时期,难点、疑点、热点问题比较集中的实际,积极推行了“趣味引导思想政治工作法”,既紧密结合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改革改制等工作的关注,通过组织开展“我为改革改制进一言”、“我为机厂发展进一言”、“如何争做安全质量放心人(班组)”等合理化意见及建议征集、大讨论活动,采取“一问一答”、专题讨论等方式方法,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并遵循一次一个主题,一次取得一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原则,全面加强“五个教育”,既市场经济知识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知法守法教育,努力提高员工职业道德素质、思想政治素质。突出“六项建设”,既全面加强组织、班子、党风廉政、六好区队、职工队伍、“三个文明”建设。一年来,我们以认真组织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组织的一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为主线,充分利用“”,紧紧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三周年等活动的开展,以深入组织学习《党章》为重点,全面加强了组织建设。

突出党风廉政监督监察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首抓领导班子对改革改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和增强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改革改制新形势下企业管理的创新与应用,变“等靠要”为积极应对,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措施,班子建设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

全面落实了星级文明职工竞赛、“五好班组”竞赛、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先锋岗等各项活动,并与“十佳先模”评树活动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大力营造“创新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对荣获“十佳”称号的个人和集体的事迹,进行大力宣扬,教育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业务技术知识,发挥好“主人翁”作用,才能在日积月累的生产工作中,体现自身的价值。现在,“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浓厚;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呈现出了朝气蓬勃的活力;机厂整体形象建设得到了较大的变化。我厂车工昃道义同志,先后在集团公司和济宁市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第七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认真组织开展了四个工种78人参加的岗位安全技术比武活动,职工群众自觉学习的热情有了较大的提高,

认真贯彻实施“违纪嫌疑制度”,扎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实行“违纪嫌疑”制度的规定》,以经常性工作为主,加强监督监察,杜绝了违反“违纪嫌疑”制度的不良现象的发生。坚持经常性教育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的原则,全面极其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两个条例》,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好。以来,我们在保证日常设备维修、零配件加工制作的同时,承担了皮带机制作、拓展训练器材制作与安装、矿井质量标准化达标会战所需零配件加工制作及设备维修供应、车盘制作与维修等多项重点工作。一是厂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分工,推行了线条式管理方法,对重点工作实行了专人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办公,带头加班加点,如在拓展训练器材安装工作落实中,在高空作业及困难大的工作中,干部党员带头上,如厂长张秀道、副厂长赵大申,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齐拼搏;支部副书记李树明,发挥自己多年从事铆焊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出主意,想办法,与铆工车间职工一道搞钻研,搞攻关,为确保安全质量及工作进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共产党员董汉佩、姜自文等同志,以服从机厂整体利益为重,在组织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对承担的重点工作,认真组织,扎实落实,安全优质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一年来,党员、干部累计献轮休187个工作日,组织开展义务劳动42次。

二是职工群众精神面貌好。主要表现在急难险重工作落实中,职工群众没有怨言,没有计较时间和报酬,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以厂为家,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如铆工车间职工群众,在担负着皮带托辊架制作任务、拓展训练器材制作安装任务、质量标准化达标大会战所需零配件多,人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不计时间,不计环境和条件,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了矿领导的好评。一年来,职工群众累计加班加点316个工作日,为维护矿井的安全生产秩序,为矿井形象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是全员同心协力齐拼搏,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任务完成好。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了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过程中,严格按照归口单位的工作安排进行组织落实。坚持作好了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作好经常性的工作;坚持作好自检自查工作,杜绝了违法违纪和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一年来,我们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认真分析总结,认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个别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需要进一步得到加强;个别职工违章、违规、违纪,对安全生产工作产生了不良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开展及落实中,我们将借鉴兄弟支部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使各项工作一步一个新台阶,以进一步适应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的形势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的整体协调发展。公务员之家

年工作规划

年是矿井高点起步,全面发展,深化改革改制的一年,为此,我们确立的工作思路是:以矿党政的工作安排为指导,以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组织的会议及文件精神为贯穿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以深化“十佳先模”评树活动为着力点,以建设“平安机厂”为切入点,以扎实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为重点,强化“八个教育”,强化职工业务技术素质培训,深化“用户完全满意”优质服务活动,为全面完成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具体工作规划如下:

一是以深化“十佳先模”评树活动为着力点,与加强组织、班子、党风廉政、六好区队、职工队伍、“三个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和利用学习宣传阵地及工具的作用,加强舆论引导,统一全员的思想和行动。

二是以建设“平安机厂”为切入点,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突出“八个教育”,强化一个培训,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夯实基础。既突出安全质量教育、形势任务教育、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市场经济知识教育、改革改制教育、知法守法教育,促进职工良好道德行为和工作标准化的养成。强化职工业务技术素质的培训,为适应改革改制新形势下对企业发展的要求,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以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点,发挥好“三个作用”,为确保年度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全面完成保驾护航。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兵头将尾的桥梁纽带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深化非煤产业“用户完全满意”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通过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加大安全质量管理和考核力度,切实通过优良的工作、服务质量,为维护矿井的安全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中,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争做安全生产的模范,争做业务技术学习的模范,争做立足本职、岗位奉献的模范,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