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2 04:47:10

民政局党建工作计划

按照党的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民政局党组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层层细化分解,逐项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措施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责任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注重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站位全局,牵头抓总,全面部署,着力构建“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重点”的理论学习格局;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实“一把手”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在时间和精力上向党建工作倾斜,把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工作同步、考核同行;

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关,定期组织开展“”,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常态化检查督促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民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政治意识,切实把 “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民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