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建安排

时间:2022-12-14 04:27:33

民政局党建安排

基层党建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和经常性的工作,为圆满完成了2019年县民政局局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了干部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基层政权,确保今年工作的圆满完成,现将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打铁先得自身硬”。要想抓好基层工作,首先要抓好局党组自身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局党委在新的一年会因人制宜,加强分工安排,使班子成员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尽展所长。在此基础上,明确责任,严格工作目标责任制,力争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协调,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爱行动。“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想做好全局工作,必须靠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为此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党委一定要竭力把对职工、对群众的关心化为点点滴滴的细腻行动,从而增加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以促进全局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队伍建设面对民政工作

新形势,在新的一年内,我局党组要采取“以人为本、和谐管理”的办法,加强素质培训,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一是加强调整充实村一级干部队伍,避免工作拖拉和弄虚作假。二是加强后备干部管理。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党组一定要不断挖掘有文化的年轻人才,以充实完善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分层次、分类别管理,解决一般干部后继无人的现象。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今年我局党组要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四是加强干部培训。今年局党组要加强落实“”制度,将党的基本知识、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中国梦”等内容,全面对局机关干部进行了宣传讲解,同时加强对他们基层工作知识的培训。五是加强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今年要根据县群工办的相关安排,并结合我局实际,加强结对共建共创活动。

三、加强党风廉政和行政效能建设

一是加强改进干部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基层和群众,为各村排忧解难、办实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和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作风,抓好调研和基础工作,重实际、谋发展,推动我局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抓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落实,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8年工作规划》,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大力开展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纲要,创建文明科室,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二是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围绕全局党委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和参加机关文体等活动,构建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今年是干部作风整顿年,我局党委一定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好深入宣传动员、加强学习讨论、认真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这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力争让群众看到我局干部全新的一面,密切干群关系。以上就是我局2018年的党建工作计划,有不足之处,望各位不吝指出,我们将加强改进,努力使我局的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内步入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