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管理服务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2 09:40:23

敬老院管理服务工作打算

2016年,我所将在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对全县敬老院的管理服务职能,努力促进敬老院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全县敬老院信息数据档案。对全县敬老院、供养对象、工作人员有关详细信息进行统计收集,建立数据档案并适时更新。

二、开展五保供养模式调研工作。对敬老院运行模式和全失能分散供养五保对象生存状况开展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三、开展丰富敬老院文化生活“八个一”活动。即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形式报告会、每半年组织一次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活动、为各敬老院订报纸2份敬老院每周二组织读书读报活动、敬老院每天积极组织开展下象棋、书画等文化娱乐活动、收集书报建立一个图书角、为供养对象购买实用的体育用品一套、讲一堂五保对象心理疏导课、开展一次法律宣讲活动。

四、协助民政局完善镇敬老院设施并启动运行。做好启动工作的协助和指导工作。

五、推动新建敬老院建设。为红光镇敬老院和赶场镇敬老院建设做好服务和协助工作。

六、完成现有床位改造工作。完成200张床位改造任务,确保上级资金用于敬老院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敬老院条件。

七、组织学习培训活动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组织全县敬老院院长和工作人员到巴州学习参观敬老院管理工作,并请有关专家就管理服务工作讲课。

八、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力度。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督促完善应急预案,督促落实夜间巡查制度等管理制度,安装呼叫设施和监控,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2016年一季度的工作重点

1.为缺少棉被的敬老院发放棉被。

2.配合民政局和沙河镇落实好沙河镇敬老院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的整改工作。

3.到各敬老院综合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法律宣讲、心理疏导活动。

4.督促乡镇完善敬老院安全设施,督促乡镇完善消防设施和监控设施。

5.开展一次敬老院财务管理情况清理活动,进一步规范乡镇敬老院财务管理。

6.到红光镇查看一次敬老院建设进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