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救灾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2 09:37:26

民政局救灾股工作计划

一是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和网络等媒介,认真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舆论引导,建立常态化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制度,普及灾害避险和互救自救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增强“防大灾、备大灾、救大灾”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认真做好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四川省救灾物资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基本需求与常规储备相适应的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灾害应急救助期间的物资需求;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体系建设,按照自然灾害救助相关政策,组织协调好紧急转移安置灾民、农村灾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和灾民生活救助工作。

一季度工作重点:深入2015年度暴雨灾后房屋重建任务乡镇督查房屋重建进度,确保2016年6月底前全部搬进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