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管理所工作打算

时间:2022-03-17 09:55:13

殡仪管理所工作打算

2016年,殡管所将在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项管理服务职能,科学发展、创新进取、进一步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监管法制化、惠民常态化、收费公开化,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建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着手单位稳定、健康发展,根据殡管所实际情况科学建立、建全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

二、开展殡葬行业调研工作。组织到目前国内殡葬行业先进的单位考察、学习、文流,并根据我县目前的殡葬习俗,创新开展殡葬延伸服务,促进我县生态殡葬工作的快速推进。

三、常态组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培训。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和不同群体对服务的个性化要求,常态化组织单位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培训、打造一支高效、优质的服务团队,为民服务。

四、依法开展<<殡葬条例>>的宣传工作。利用清明节和团体活动等时段开展多方式对<<殡葬条例>>的宣传活动,遏制违规殡葬服务活动,改变民众土葬厚葬观念,移风易俗,树立民众绿色薄葬新理念,切实利国利民。

五、透明服务项目和收费。尽快落实已申报到县发改局的殡葬服务收费及殡葬延升服务收费的核定工作、将核定后的收费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建立专栏公开公示。

六、规范公墓管理和改造工作。汇总公墓试运行中的民众意见和发现现有管理中的利弊,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完善公墓的绿化及配套设施工作,逐步完成园陵式公墓的规划建设。

七、完成殡仪馆部份硬件的更新升级工作。让办事民众感觉服务更贴心、办事更方便,休息更舒适。

八、适时组织文体活动。利用节假日组织职工书法、技能、球类、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加强职工团结友爱、崔生职工爱岗敬业素养。

九、认真组织党风、廉政、法规学习。常态组织党风、廉政、法规等学习,培养职工爱国爱党情怀,廉洁自律工作,依法办事觉悟。

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与防范。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破坏、防灾害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对单位区域做到常巡常查,及时整改,提高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