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校政合作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8:38:24

民政局校政合作工作计划

主要任务:加强与高校和各类公益性组织的联系,邀请高校老师为基层民政社会工作者开展知识培训,接收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民政第一线实习。探索政府购买志愿服务机制。

计划安排:

一、依托“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平台和区得天独厚的高校资源,区民政各级系统继续加强与高校和各类公益性组织的联系。

二、2014年末申请了省民政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益组织家园”项目,目前已经审批下来,区民政局将其中8000元用于对基层民政社会工作者和公益性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知识培训,由区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承接,共分为两期培训,目前第一期已经筹备完毕,将在3月下旬举办,地点在区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培训老师邀请的是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金艾裙教授。第二期目前在筹备中,预计在七月份或八月份举行。(时间节点:3月底、7月或8月;具体负责人:(区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社长))

三、每年10月份,安师大历社学院都会派大四学生到民政各级系统实习,通常实习期间为1个月,我们民政局将做好统筹,根据历社学院带队老师的要求安排学生进入街道、村居的第一线实习,各街道、社区做好接收和具体岗位安排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地体验社会实践的第一课。(时间节点:10月-11月;具体负责人:、学院带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