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微信宣传计划

时间:2022-03-30 09:43:56

旅游局微信宣传计划

参考主题:

一、美食专题

1.以“渔家美食”为主题,深度挖掘能体现“渔家”特色的菜品菜肴。

2.继续对“八大名菜”进行宣传、挖掘其中的文化价值和地方特色。

3、发掘当地有历史文化或神话传说,至今仍采用古法制作的手作美食。(如空心挂面、归仁绿豆饼、临淮鱼圆等)

二、四季专题

1.以“春夏秋冬”四季景色为线索,寻访美景。

2.根据每个季节的特点,宣传当季的花鸟、植物等;推荐采摘、垂钓、露营等活动。(可结合具体的乡村旅游点或农家乐点宣传)

三、人文历史专题

1.对的文化名人、历史传说、名胜古迹进行挖掘。

2.结合县志挖掘的人文内涵。

四、节日专题

结合一年之内的东西方节日,进行宣传。

五、节庆活动专题

结合县内举行的大小型节庆活动如洪泽湖湿地生态旅游节、螃蟹节、陈圩桃花节、临淮开湖节、半城荷花节等进行专题宣传。

六、赛事活动专题

结合县内举行的大小型赛事进行宣传。如国际半程马拉松、蟹王蟹后争霸赛等进行专题宣传。

要求:

1.每个科室每周完成一篇微信宣传。主题可从参考主题中选取,也可自选主题。题目自拟,内容题材不限。

2.每个科室由科室负责人统一审稿,再报送给分管领导审阅。

3.第一周周五前向规划科报送所选主题,如有主题冲突,由规划科通知,及时更换;第二周周四前向分管领导上交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