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4 02:51:24

旅游局三送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县委“三送”工作办的具体总要求,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举措四明确,进一步纵深推进“三送”工作,现结合夏浒村实际,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任务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三送”干部在全村开展集中宣讲、上户宣讲,并组织全村党员、村组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相关专题报道等方式,做好十八届四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其他各类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扩大政策透明度和知晓度。

2、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做法,发挥党员在推进危旧土坯房改造、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引领示范和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年内发展1名以上35岁以下大学生新生力量吸入党组织,做好结对共建工作。

3、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按照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三送”队员与扶贫户结对认亲,扎实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摸清辖区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建立困难群众档案。发展村级经济,抓好产业示范,培养致富能人,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抓好农村危旧房改造后续工作。

4、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活动,美化夏浒村庄,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改善乡村面貌,多渠道争取资金新修通组公路、水渠及其它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5、推进全覆盖常态化进程。纵深推进“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切实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

二、主要工作安排

1、抓好春节期间困难户慰问工作。(1月份);

2、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市、县精准扶贫的要求,为全村180户贫困户、扶贫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建立干部挂点联系,并努力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2月份);

3、抓好夏浒小流域治理工作。(2月份);

4、抓好桂龙新村绿化工程。(3月份);

5、扶持发展四个(甜叶菊、百合、油菜花、水产养殖)产业基地建设。(4月份)

6、扶持新建一家农家乐。(5月份)

7、开展“六一“走访慰问。(6月份)

8、开展“七一“走访慰问。(7月份)

9、抓好夏浒小学、白羊小学靓化工程。(8月份)

10、开展“八一”走访退伍军人及其亲属慰问活动。(8月份)

11、开展捐资助学活动。(9月份)

12、抓好办实事做好事活动。购置部分健身器材等。(10月份)

13、举办一次科技培训班。(11月份)

14、抓好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新修南坑水陂、硬化新村主干道至村和公路。(12月份)

15、协助做好五云至夏浒旅游公路改扩建工程。(12月份)

三、工作措施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常驻队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加大帮扶力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深、做细、做实帮扶措施,及时筹措资金,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要认真按照“三送”工作与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实行帮扶结对全覆盖,做到户户有人挂,事事有人管,覆盖率100%。

3、严格考核奖惩。各工作队员要根据考核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标准,建立相关考核制度,严格奖惩与问责,形成奖罚分明的竞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