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连心工程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9 09:41:59

旅游局连心工程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湖江帮扶工作,通过座谈讨论、上户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结合村情局情,提出了如下帮扶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一)公路建设。争取立项硬化下垮、下山塘、上街组级公路;继续做好至部分公路硬化工作。

(二)水利建设。抓好新村的饮水工程建设,维修组水渠、水圳;

(三)其它工程建设。做好新村道路的硬化、绿化等工程建设以及完成新村水沟维修和绿化工程。

(四)推进精品点建设。着力打造“三送”精品示范点建设。

二、进一步做好系列政策宣讲

以上门宣讲、集中宣讲、重点宣讲等方式,宣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要宣讲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政策要求,让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有序参与。

三、进一步扶持产业发展

主抓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建设,做好景区招商推介与服务工作,年内争取引进有实力的财团投资建设古村,重点扶持传统三大产业,扶持甜叶菊、百合、枣子三大产业,计划新增两大产业基地。

四、进一步推进土坯房改造

继续做好土坯房改造结对帮扶。一是做好2013年土坯房改造申请的验收和资金兑现工作;二是做好2014年土坯房改造的申请报名工作;三是协助完善集中建设点的基础设施建设。

五、落实一批资金,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帮扶活动。

计划落实帮扶资金4万元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每月一主题活动的帮扶制度,扩大帮扶效果。另落实2万元,用于秀美乡村整治工作。

六、进一步坚持走访帮扶农户和开展政策宣讲

1、坚持完善好驻点人员日常走访和非驻点人员定期走访制度。工作队实行日常走访,定期组织非驻点干部到帮扶村进行集中走访。切实保证走访的成效,建立走访记录和解决实际问题档案,如在走访中没有和帮扶对象见面的,要求非驻点干部要以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取得联系,告知走访时间和内容。

2、积极开展政策日常宣讲。通过入户宣讲、圩日集中宣传以及采茶剧、三句半、座谈会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继续向农户深入宣讲《若干意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解《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实施方案》,学习宣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等。

七、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

1、推行公开承诺、民情家访、四级联动、民意测评、激励奖惩等机制。深入农户家中,结亲戚、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调处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尽力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全年不发生群体或越级上访事件。开展阳光助学和扶贫助学活动,扶助计生家庭贫困学生1名和在校贫困大学生2名以上。

2、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做法,发挥党员在推进危旧土坯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引领示范和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1名35岁以下大学生新生力量吸入党组织,做好结对共建工作。

3、完善好社会管理组织,充分发挥老年人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保持好矛盾纠纷调解组、民俗新风倡导组、环境卫生稽查组等三个社会管理组的日常管理功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出面调解矛盾纠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增强政府服务社会的能力,降低政府管理服务社会的成本,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4、美化村庄,改善人居环境。落实好《村民卫生保洁制度》,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协助镇村建立保洁员队伍,定期清扫,开展清洁卫生家庭评比,使镇村面貌、村民的居住环境明显改观。

5、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确保无赴市、赴京上访情况。

八、进一步加强服务平台建设

1、继续完善老年活动平台。添置部分老年活动设备,简单装修活动中心,购买按摩器材,充实等娱乐用具。落实好管理制度,规范好老年人活动中心的管理等工作,让老年人休养娱乐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2、继续打造文化平台。整理好农家书屋,开展好科学技术产业培训。

3、建立群众工作信息平台,主体为单位领导与非驻点干部、村镇主要领导和驻村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帮扶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