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4 08:56:11

环保局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为挺进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作出努力。

二、主要内容

(一)以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

1、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学习型领导班子为龙头,全体干部职工为主体,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关键,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构建局机关、各股室站队为一体的基层党组织共同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

2、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理论在线学堂、中心学习组、县委党校远程教学等学习阵地进行学习交流,促使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深入、持久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采取专家辅导、集中交流等形式,深度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积极参与“党的十八大精神读书征文”活动;通过每月局党组组织的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

3、完善学习机制。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将理论学习工作纳入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强力落实。做到学习考勤规范、集体学习记录清晰、全体职工学习笔记完整,档案建设规范、完整、有序。

(二)以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为重点,强化舆论引导。

1、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广泛深入地开展环保宣传工作。

2、开辟新的舆论阵地。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外墙的“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上环保信息,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新兴媒体其传播面广、播出时段长的优势,争取到更为广泛的宣传范围,为环保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搭建良好的宣传平台。

3、完善现有的信息平台。以现有的“县政府门户网”环保部门网页版块为基础,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充分发挥其窗口作用,加强我局工作动态新闻报道,增加宣传覆盖面,把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宣传出去,使之成为的全面完善、群众信任倚赖的环保交流平台,树立环保形象。完善县政府门户网上的创模专栏,报道创模进程、创模动态,征集创模建议,以现有的版块为基础,增加信息量,完善服务功能,及时维护更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环保理念和技术知识,进而积极、有序地参与环境保护。

(三)以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强化人才培养。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十八大精神,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善于管理;坚持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职工生活。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地开展环保各项工作,年度考核没有不称职的领导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无违法违纪行为。

2、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理论学习和环保业务培训,坚持多学善学、多听善听、多思善思、多写善写、多讲善讲的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理论知识讲座,新闻写作等培训活动和组织走出去学习,下基层锻炼等形式,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3、注重创建实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环保业务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制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工作成效检验思想文化工作,努力争创一流,力争走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前列。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更好的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立环保局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机关的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认真组织实施。根据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案要求抓好组织实施,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的重视和参与程度,营造集中开展思想文化宣传活动的强大社会舆论氛围。组织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自觉参与思想文化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主体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工作舆论环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社会大众自觉的参与进来。及时了解宣传成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三)强化责任追究。将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参与落实,力求出成效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