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开发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3 08:26:41

旅游开发区工作计划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届党代会和第十六届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战略目标,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注重改善民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旅游经济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力推动,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一是尽快完成宋城集团泰山千古情城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剧院工程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剧场内外装修和各项设施配套与安装调试,具备开演条件。同时,围绕项目进行变电站、停车场、度假村路等配套工程建设。二是力推中青旅龙曦旅游度假地项目东区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主体建设形成规模,产权式酒店正式开工建设。三是积极推动宋庆龄基金会泰山海外华人休养中心项目公司与酒店管理公司签订正式合同,完成酒店及休养客房等配套设施的内外装修,年内达到试营业条件。

二、突出重点,力促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深入研究旅游文化市场需求和旅游文化行业发展趋势,按照吃、住、行、游、购、娱的要素布局,突出中华文化、演艺、水上项目、研发及总部经济、康乐、城市综合体等招商重点,研究制定具备较强可操作性的项目实施策略,在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和加强服务上下功夫、作文章。对能够提高旅游功能、增加旅游客源、创造税收、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的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开展登门招商、定向招商。对已初步达成一致的在谈项目,加大洽谈力度,尽快签订正式合同,争取早日落地。

三、集中力量,加快社区建设步伐注重改善民生。一是积极改善居住条件。科学规划区内社区建设,立足建设大社区,发挥大社区规模大、配套齐全、公益投入集中、集约节约的优势,把过去分散零乱的村庄集中整合,建设成为集中连片、环境宜人、空气清新、秩序良好的现代化社区。今年要把四号社区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集中力量加大社区建设范围内拆迁及土地腾空力度,加快推进规划调整、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适时启动其他社区建设,力争年内完成21万平方米住宅楼及配套工程主体建设。二是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切实保护好天平湖水源,将天平湖周边污水主干管南北管网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开发区。三是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加大对区内失地农民的帮扶力度,大力发展社区商业和居民服务业,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就业。积极推进开发区城市化进程,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与区内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合作,提高区内群众的就业水平,努力增加居民收入。

四、强化配套,努力提升市政设施管理水平。加大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积极规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研究制定环湖路交通安全标志工程和泮河大街北段管线跨路顶管工程实施方案。强化市政设施管理,加大整修维护力度,提高市政设施完好率,为人民群众营造优美良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