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包村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6 09:39:19

粮食局包村工作计划

为抓好2016年包村挂点工作,切实服务农业农村工作大局,推进村级建设和发展,现就2016年包村挂点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抓好政策宣传落实。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农村政策深入千家万户、家喻户晓,惠及每个农户。

二、进村入户,认真调研。与村组干部一起走村串户,调查了解群众在基础设施、增收致富、寻医看病、小孩入学等方面的期盼,了解致富能人、留守儿童、困难人员、空巢老人等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与换届后“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走访村民小组长和党员群众,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协助包村点制定村级三年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

三、开展“服务增收致富进村入户”活动。积极帮助包村点发展致富增收产业,带动新项目、新技术,送信息。帮助培植合作社、各类种养协会。带动农民进入市场。采取组织村组干部、致富能手到邻近或周边县(市)考察学习,带动村干部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经验,引进和培植产业项目。对包村点困难户、空巢老人户,组织本单位科级干部进行帮扶,并采取送致富信息、送农业科技、送生产物资等方式,帮助他们他们搞好春耕生产。

四、推进“项目”落地,增强“造血”功能。主动协助包村点精心策划、包装、储备市场项目,加大项目申报、跟踪和向上争取力度,力争年内协助包村点落实一个以增加农民收入和发展村级整体经济的项目落实。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项目“落地”,推动挂点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五、抓好惠民工程建设。一是在组至桂竹组河堤修复工程、、、等村民小组的村组道路路基硬化及延伸工程,饮用自来水改造工程、新村建设点工程等项目中,选择工程重点,分轻重缓急逐步展开;二是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落实,尽早惠及农户。

六、协助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