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5 09:36:07

粮食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关工委2014年度的工作将始终围绕县关工委的工作重点,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从我局工作实际出发,配合县关工委“抓巩固,促提高”的年度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县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部署,切实做好粮食局关工委的各项工作。

2014年,粮食局关工委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

组织关工委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上级工关委的文件,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各委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的讨论和学习

计划在本年度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树立机关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基层企业和农民服务的思想,逐步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比学习、比技能、比贡献的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文明粮食、和谐粮食的建设。

三、关心教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

今年还将继续配合县关工委做好本局职工子女健康成长活动。努力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树立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思想,切实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实际问题,关心他们健康成长。

四、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政策掌握我宣传

组织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树立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和荣辱观,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四有”新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关心老年人生活落实到实际工作

开展春节对离退休老干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发放适当补助;关工委成员春节慰问人民解放军官兵;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身体检查;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门球比赛等活动。尽力丰富老同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