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工作重点

时间:2022-12-18 10:42:20

粮食局工作重点

一是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首先,继续抓好中粮集团坚果加工项目的投资,力促坚果加工项目年初投产运营,力争2014年巧克力、方便面等系列产品项目能够顺利落户我市。其次,继续协调做好加快上海红星美凯龙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主体工程明年年底前封顶,预计明年项目投资8亿元。

二是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确保粮食安全。

积极加强与中储粮的沟通,争取跨省移库指标10000吨,进一步充实我市地方粮食储备,同时加强储备粮的监督检查,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必要时调得动、用得上,制定好粮食供给应急保障预案,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三是加大政策性资金争取力度。

积极加强与省粮食局、市局的沟通协调,力争争取到政策性资金200万元,为粮食事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四是继续积极组织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工程。

为解决农户储粮条件较差、损失严重的问题,我们明年将继续有计划、分步骤地搞好组织发动、技术培训、示范带动,积极向省粮食局争取新型储粮粮仓发放指标,为我市农户发放粮仓2000个,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所有试点普及新型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