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1 11:22:19

粮食局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健康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我县城区健康教育“三提高一降低”,既提高健康知识普及率、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降低疾病发生率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特制定我局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工作任务目标

健康教育是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普及卫生知识和环境保护知识,使广大职工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健康知识水平,创建一个良好的生产、学习、生活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工作目标:加强机关干职健康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使广大干职的健康教育和卫生知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90%。

二、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的作用,抓好网络建设。

2.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主要是学习培训制度、卫生制度等。

3.加强对局机关和局直单位健康教育的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4.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开辟宣传栏,每两月一期,举办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开展各项健康奇偶阿姨活动。

5.县局配备健康教育宣传员,负责上门入户向家属区传播健康教育知识,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6.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控烟监督员,推进机关办公楼各部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认真组织世界无烟日活动等控烟宣传活动,加强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宣传,努力营造全体干部职工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