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内部改革计划

时间:2022-03-04 10:51:26

粮食局内部改革计划

1、以做优做强为目标继续深化国有粮食企业内部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和谐、开明、务实、创新的粮食企业新形象。

2、以让农民满意、政府满意和粮食收购企业满意为目标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力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一是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做到不压级压价,不打白条;二是采取自主收购、代收代储、代购代销、即购即销等方式做好经营性粮食收购工作,提高粮食收储企业经济效益。

3、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为目标大力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一是通过土地流转和创办粮食生产合作社,进一步加大优质稻基地建设,实现粮食生产集约化经营;二是通过招商引资,选择合作伙伴,合作兴建一个设备工艺先进的新型粮油精深加工企业,打造特色粮食品牌,提升粮食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三是通过建立一个粮油配送中心和粮食物流中心,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保供稳价、直供配送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真正实现农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格局。

4、以粮食安全为目标进一步规范粮食储存管理。一是健全粮食仓储管理制度,实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坚持开展储粮大普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储粮隐患,确保各级储粮“一符四无”和“三专四落实”合格率达100%。三是落实科技保粮措施,提高科学保粮水平。

5、以社会稳定为目标切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安全工作。妥善解决好改制中的遗留问题,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努力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和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确保全系统的安全稳定。

6、以依法行政为目标加强粮食流通法律法规宣传和粮食市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努力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

7、以实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为目标加快国家粮食储备库“退城进郊”步伐,进一步提升国有粮食企业基础设施水平和仓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8、以工作效率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和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确保粮食系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