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执法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07 11:18:05

粮食局执法工作打算

2012年,我局的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转变职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参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我县实现“三年全市排头兵,五年全省居上游”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具体奋斗目标为:完成境内资金引资任务3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000万元),完成外资任务50万元,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0万元;完成向上争资任务300万元,完成项目开发1个、重大产业项目1个、税源培植34万元。并切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完善行政执法体系,加强粮食流通的监管力度。粮食监督检查是《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赋予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粮食局有责任依法加强对社会粮食流通的监督检查,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粮。一是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我局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体系,落实监督检查内设股室、人员和经费。二是要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市场粮油质量的监督检查及对入市企业的收购资格核查,严禁没有收购资格的企业入市收购;督促收购企业建立经营台帐,实施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加强对陈粮销售和陈化粮处理的监管力度,做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的查处工作。三是要与工商、质量监督、卫生、物价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搞好协作,共同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四是要探索粮食经纪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具备合法身份、懂一定的粮食质量检验知识、有必要的检验设备、又遵纪守法不坑农害农的队伍,让他们活跃在粮食收购第一线,为我县粮食收购做出积极贡献。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粮油食品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克服依赖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加大招商引资投入,组织招商小分队常年外出招商,深入企业帮扶。要优化激励机制,制定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方案,从不同层面制定奖励办法,对为招商引资做出重要贡献或提供重要信息的有功之臣,要大张旗鼓地奖励。要突出找商重点,抓好沂江务丰山粮油食品加工区的开发,做好产业规划,为招商引资、做大做强粮油食品产业搭建好平台。

3、强化服务协调功能,为企业和粮农提供优质服务。既要积极为粮油城企业提供各种最优质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充分发挥局机关服务功能,探索创办粮食信息中心,及时给粮食运输业主、加工业主、经营业主提供便捷、经济、可靠的中介信息;又要潜心服务三农,在良种良法上为粮农提供优质服务,并认真落实惠农政策。

4、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稳定干部职工思想

政府机构改革粮食局撤并后,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着等待观望,思想不稳现象。影响机关形象,需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稳定干部职工的思想。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管人管事;二是实行定岗,定责,定员的管理办法,将岗位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人头,使其自觉地去履行自己的;三是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教育。要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思想大讨论,使大家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纪律上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四是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工作上更加敬业,生活更廉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按时按质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5、一点建议.鉴于目前粮食局资金缺口大,机关难以正常运作,希望县委县政府将其实质性地合并到农业局。如暂时不能并,就请求县委县政府将其从一类目标管理单位列为二类目标管理单位,因为粮食局自改制以后就没有任何经济实体,不再是经济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