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

时间:2022-10-24 11:57:19

粮食局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

粮食局工作计划2012年全县粮食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省、市粮食局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粮食企业改革,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不断拓展项目建设和多元化经营,奋力开创全县粮食工作新局面,为我县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贡献粮食系统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开动脑筋,积极谋划,稳步推进,认真做好粮食主业文章

1、700万斤省级储备粮,今年轮换晩谷300万斤,并完善管理体系和完成轮换移库工作。县级储备粮1000万斤,今年轮换早谷300万斤,把好出库入库关,健全管理,强化监管责任,争取增加县级储备粮规模。

2、抓好全县粮食市场监管,做到依法管粮,切实维护全县粮食市场秩序,创造出一个公正、公平的市场流通和收购环境。

3、未雨绸缪,搞好老旧粮仓的维修工作,为安全储粮打好基础。

4、加强粮食储藏管理,做到科学安全储粮,“一符四无”率达100%。

5、建立和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做好防洪物资储备和救灾救济粮的供应工作。

6、盘活和监管好全县粮食系统的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7、力争全县国有粮食系统实现利润比上年有所增加和企业员工收入有所增长。

二、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尽职履责,积极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1、突出创新社会管理与和谐社会建设,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确保达标,力争先进。

2、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3、切实关心系统下岗职工和企业困难职工家庭,积极争取和多方筹措资金,努力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

4、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和完善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机制和制度,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团队,强化队伍建设。

三、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

1、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000万元。

2、两个重点项目:金豪国际大酒店项目、中储粮直属库新建2亿斤粮仓项目的服务、协调、督促等工作。

3、做好驻村包点工作。

4、做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