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2 11:34:00

粮食局年度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抓好以成品粮油经营为主要内容的市场开拓工作。结合“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在全市再建设至少2家有规模、讲信誉的二级配送中心。进一步抓好国有成品粮油经营与学校、企业、医院食堂和大型酒店的粮油供应对接工作,力争粮油直供单位达到15家。

二是进一步抓好以粮油专业合作社为主要内容的产业化发展。将松木坪粮油专业合作社、洋溪粮油专业合作社分别打造为省、宜昌市示范合作社。

三是进一步抓好以骨干框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放心粮油工程。新增放心粮油服务社3家;放心粮油服务社与市级成品粮油经营部实现对接达到10家以上。

四是进一步抓好以落实地方粮油储备为主要内容的粮油安全。到年底实现销售收入400万元;全年收购粮食2000吨,其中地方储备粮轮入2000吨;销售粮食2000吨,其中地方储备粮轮出2000吨。军粮供应规范运行,工作质量有新的提高。

五是进一步抓好以推广“丰产仓”为主要内容的惠农政策落实。按照省局的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落实“丰产仓”1000套。

六是进一步抓好以稳价保供监控全覆盖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粮食收购许可的申报和复查;扎实抓好放心粮油店的监管;加强对学校食堂等大型用粮单位的用粮用油安全监管。组织工商、质监、物价、食品卫生、粮食等部门开展各项专业粮食执法检查和成品粮消费市场检查。

七是进一步抓好以机关效能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继续推进“亮化工作法”,大胆探索“节点工作法”。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十个全覆盖”工作,加强粮食系统廉政勤政教育,在机关内形成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抓好以互帮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城乡互联、统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