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劳动局信息技术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3 02:14:00

县劳动局信息技术教育工作计划

编者按:我县根据我县乡镇实际情况,为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管理,合理使用劳动力资源,加快发展我县经济面貌,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围绕“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加快发展、提高质量”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我县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计划。

一、现状

(一)设备配置情况:截止20**年7月,**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及57个镇乡劳动保障所和城区的一个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配备了计算机工作平台。

(二)网络连接情况:除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可以通过ADSL与党政网互通外,其余的中心、镇乡工作平台全部与市局就业服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相互连接。

(三)系统运作情况:《再就业优惠证》已经在通过系统办理;基层劳动力资源也在逐步录入系统;失业保险即将启动,还有12个单位正在校对参保人员。

二、问题

(一)镇乡保障所工作人员对计算机熟悉程度不一样,录入数据进展不平衡。

(二)系统本身复杂,需要录入的数据很多,一两个月不太可能完成。

(三)经费有限,人员不足,影响了系统的使用。公务员之家

三、下一步计划

(一)在县就业中心首先启动失业保险系统,计划在7月15日,最尺不超过20号,开始进入扎帐运行。

(二)逐步将失业登记,求职登记,用工登记等业务纳入系统管理。

(三)指导镇乡劳动保障所录入劳动力资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