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劳动保障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2 06:21:00

中学劳动保障工作计划

为不断推动和构建和谐社会步伐,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以创建“充分就业和谐社区”为标准,结合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实际,就打造“创建零失业温暖千万家”品牌。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区为主线,以社区为载体,积极推进就业再就业服务进社区。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开发社区就业岗位,以“创建充分就业和谐社区“为目标,努力促进充分就业。

二、主要任务:

1、继续摸清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和退休人员的情况,建档立卡,实行微机管理。

2、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登记统计调查工作,做到“三清”既清除社区居民就业人员情况,清除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和就业愿望,清除失业人员所需要提供援助的情况。

3、组织退休人员开展学习文化健身及社会公益活动。

4、加强宣传,向居民大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和就业再就业的优惠政策。

5、完成上级劳动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