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检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08:29:22

学校安全检查工作计划

为加强学校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学校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特制定2016年度安全检查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我县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二、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及规范性文件。

三、检查内容

1.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2.岗位安全职责落实情况;

3.师生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

4.“三防”建设达标情况;

5.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

6.季度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

7.消防、食品、交通、体育设施、大型玩具等隐患排查;

8.校园周边隐患排查。

四、检查方式

1.按照学校安全监管分类AB等级划分,对B级单位每季度一检查,重大节假日抽查;A级单位每学期一检查,重大节假日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

2.查阅资料。采用查阅文件、调阅资料的方式对学校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安全会议情况、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设施场所检测检验等安全基础工作进行检查。

3.现场检查。对学校学生食堂、宿舍、警务室、体育设施、消防设施、用电设施、大型玩具、危化用品、校车管理、校干带班教师值班、校园周边等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