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8 08:12:21

责任督学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县教育督学机制,充分发挥责任区督学在学校中的监督和指导作用,促进全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各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教育部《关于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的意见》和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建立督学责任区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校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2015年我县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以监督、检查、评估为手段,以指导、引领、服务、促进学校发展为目的;坚持监督与指导并重,强化规范管理督查,推进我县教育又快又好地发展。

二、督学重点

1、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推进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督促和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3、及时推介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及时反馈可能影响小学正常教学秩序以及违背教育规律的问题。

4、认真研究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研究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5、正确掌握小学的办学现状、发展动态及存在问题,定期向督导室及学校报告,提出建议并督促实施。

三、工作保障

1、加强责任区督学培训。通过专业培训、专家讲座、开会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切实提高督学队伍的业务素质。

2、设立责任区督学办公室。

3、责任区督学工作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