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心第二学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7 10:27:37

职教中心第二学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年度工作意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新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创优质校、创示范校”为目标,结合教学实际,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创新能力,努力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二、总体目标

以创新管理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课程改革为载体,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专业团队的建设、活动的开展为推动,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

三、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深化课程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落实专业发展规划,会同实训处全面完善专业教学计划,大力推进办学模式改革。会同教科室、实训处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以课堂教学实效为抓手,努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完善以模块化为主、项目化、一体化课程设置为主的校本课程建设。

2.完善各类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过程监控,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过程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成败。全校日常教学运行,要坚持规范化、常规化,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大教学常规的检查力度,注重日常检查,提高日常教学运行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教学过程的安全教育与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教学安全,无教学事故发生。完善信息反馈制度,促进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通过随堂听课、专题督查、教学巡视、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快速而准确地进行信息搜集、数据处理,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把信息反馈给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并及时通报。

3.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实行活动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公开教学,观摩课教学,专题研讨,教学业务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