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3 04:48:00

教育局工作计划

2015年,将继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坚持超常拼搏的工作力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勤学、多思、实干,以优良的工作实绩推动全区教育再上新台阶。

1、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在全区中小学校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

2、提高基础教育水平。首先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继续加强德育队伍建设,通过学校乡村少年宫、少先队,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课余生活。强化学校体、卫、艺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深入开展中小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扎实稳步推进每天锻炼一小时和大课间活动。其次,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注重教育内涵发展。继续开展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信息化教学比赛活动。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工作,完善应用管理制度。结合听课调研,深入开展听“推门课”活动。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课课有精品”录像课的评选,并向市、省推荐工作。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培训工作;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抓住机遇,争取招聘目前我区学科紧缺教师;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大力提升全区教师师德师风水平。

4、进一步规范各类办学行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治理“三乱”现象,确保城乡义务教育阶段“零收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干部人事、教育收费、招生考试、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经费管理等改革,建立和完善监管制度。

5、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创新安全教育模式,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加大警示教育、灾难教育力度,增强校长的忧患意识、师生的防范意识、家长的责任意识;加强应急防范;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督促指导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6、加快项目建设。认真编制2015年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项目和资金计划,做到项目建设早谋划、早实施,加大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