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历史学科计划

时间:2022-12-20 08:58:31

教育局历史学科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年版》,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评价改革,努力营造和谐、快乐、有效的课堂,切实提高历史教学水平。

二、工作要点:

1.2012年9月,区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新课程培训。

2.2012年10月,九年级教学调研。10月下旬,组织参加在南昌举办的全国中学历史学科教学比赛及全国中学历史教学年会。

3.2012年11月上旬,全区中学历史试卷讲评课教学比赛及课件评选。11月中旬,期中考试。

4.2012年12月,两区中学组第四届“接力杯”教学竞赛。12月中旬,举行全市中学历史试卷讲评课教学比赛及论文、课件评选。

5.2013年元月,“我写我的教学故事”征文活动。组织期末考试。

6.根据学科教学阶段特点和执教人员教学风格,继续开展好每月一主题的“教学行动研究周”活动,实现交流的扩展。

7.加强校本教研和课题研究活动,全面落实以校为本的教研制度。

8.各校要继续发挥备课组或教研组的群体作用,在集体备课、制作课件、编写校本教学资料等工作中共同研讨,资源共享。

9.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研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年版》,九年级老师要研究《历史学科中考说明》及中考试卷,所有年级历史教师教学时都应参考新课标。

三、教学进度:

七年级:期中考试上完1—8课,17,18,20甲骨文、金文,21课;期末上完整册书。闭卷

八年级:期中考试上完1—12课,期末上完整册书。闭卷

九年级:期中考试上完上册2—18课,期末考试内容待定。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