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学科建设活动计划

时间:2022-12-20 08:56:45

教育局学科建设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评价改革,努力营造和谐、快乐、有效的课堂,切实提高英语教学水平。

二、工作要点:

1.2012年9月,区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及新课程培训。9月下旬,组织教师参加在南昌举办的全省初中英语读写教学研讨会及名师课堂展示活动。

2.2012年10月,九年级教学调研。

3.2012年11月中旬,期中考试。

4.2012年12月,两区中学组第四届“接力杯”教学竞赛。

5.2013年元月,“我写我的教学故事”征文活动。组织期末考试。

6.继续开展好每月一主题的“教学行动研究周”活动,实现交流的扩展。

7.加强校本教研和课题研究活动,全面落实以校为本的教研制度,形成一批教研成果。

1每人在本学年完成一篇教学设计(含课件。

2每人在本学年完成一个教学案例(一堂课的全过程记录与反思。

3每人在本学年完成一篇教学论文。

4每个学校每学期上一堂英语教学录像课,并将光碟交区教研室备案,将择优向市教研室推荐,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精品课向全市开放。

8.各校要继续发挥备课组或教研组的群体作用,在集体备课、制作课件、编写校本教学资料等工作中共同研讨,资源共享。

9.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研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九年级老师要研究《英语学科中考说明》及中考试卷,所有年级英语教师教学时都应参照新课标开展教学。

三、教学进度:

七年级:期中考试上完Starter1-Unit4,期末上完整册书。

八年级:期中考试上完Unit1—Unit6,期末上完整册书。

九年级:期中考试上完Unit1—Unit6,期末上完整册书。